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吴靖萱:华人女星闯荡好莱坞新典范

吴靖萱:华人女星闯荡好莱坞新典范 - 赤叶青枫 - 赤叶青枫的枫言枫语

 文 / 赤叶青枫


近段时间,网上有一档名为《好莱坞工匠》的系列电视访谈节目大火。这是一档立足于好莱坞独家电影资源、采访对象涵盖了从好莱坞隐形教父到各个岗位的幕后英雄,讲述好莱坞电影幕后故事的记录性访谈节目。由于其定位高端,视角独特,而且期期又都是干货,所以愈发受人关注,而该节目的女主持人吴靖萱也凭借国际化的外形、优雅的谈吐以及一口流利的英文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其实吴靖萱不仅仅是主持人那么简单——她还是《好莱坞工匠》总制片人,这档高品质的节目就是她带领团队一点一滴地制作出来的。回顾华人在好莱坞的发展之路,演员有之,导演有之,但涉足制片人领域的迄今为止则几乎不曾听说,而吴靖萱的出现适时则填补了这一空白,而且很是吸睛的是,她是位女制片人,并且还是位年轻漂亮的女制片人。更难得的是,随着《好莱坞工匠》一期期地陆续播出,我们不难看出,这不是一档简单的访谈类的节目,吴靖萱对节目的立意颇高,是站在中美电影交流的两端守望思考,希望可以将好莱坞先进的电影制作理念和好莱坞实力工匠的独门创作秘籍分享给更多的中西方电影人。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吴靖萱第一次担任制片人角色了,她之前就和前奥斯卡主席西德·甘尼斯共同担任制片人推出了短片《童谣》。这是一部关于二战期间犹太人在上海题材的电影,影片视角独特,充满了人文关怀,一经播出,好评如潮,曾分别先后斩获加州女艺术家电影节最佳短片奖、迈阿密电影节获观众和评委会大奖、好莱坞国际映像电影节获荣誉奖等十几个国际奖项,同时还被著名的洛杉矶“宽容博物馆”选为博物馆的2016年度特别展映短片,并被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永久收藏!制片处女作能如此出手不凡,真真令人不禁刮目相看!

吴靖萱:华人女星闯荡好莱坞新典范 - 赤叶青枫 - 赤叶青枫的枫言枫语

 更令人惊叹的是,在吴靖萱那窈窕的身体里似乎蕴藏着巨大的能量,她不仅是名新锐的优秀制片人和主持人,同时她还是一名演员,上文提到的由她担任制片获奖无数备受肯定的《童谣》亦是由她主演。另外,她凭借出众的外形、流利的英文以及矫健的身手等自身综合优势,在《童谣》之后还分别受到戴夫·格林、安东尼·罗素等好莱坞大导赏识,先后参演了《忍者神龟2》和《美国队长3:内战》等好莱坞超一线商业大制作。众所周知,这样的大片实际上一角难求,对于亚裔演员更是非常挑剔,而吴靖萱能够接连入选,足以说明她的实力。据闻近两年她先后师从美国著名教练Julian以及好莱坞著名武术指导——李连杰的师妹李静分别学习搏击以及武术长拳、各类武器等,誓要开辟好莱坞华人武打女星发展的新篇章!


总而言之,闯荡好莱坞的吴靖萱同时集制片、主持、演员等于一身,是一名极为少见的能在好莱坞全面发展的华裔女星。而她之所以能在各个领域内游刃有余并取得一定的成绩,除了运气之外,更主要的是她的努力与实力使然。如今的她,堪称华人女星闯荡好莱坞新典范!接下来,她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评论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