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变形金刚5》:帅哥美女迷人眼,暖心萌物惹人爱

 文 / 赤叶青枫 

6月内地上映的好莱坞大片一部接一部,《神奇女侠》、《新木乃伊》、《异形:契约》等每一部都分别成功掀起观影狂潮。不过若说到6月最备受关注的大片,《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当之无愧,力拔头筹!虽然其剧情颇具争议,不过凭借大开大合、精彩绝伦的视觉特效以及“变形金刚”这一超级IP 的影响力,此片上映仅3天,内地票房就已轻松突破8亿大关,吸金功力令人叹为观止! 

那么《变形金刚5》除了特效之外,还有什么可以看的吗?


 答案是帅哥美女和暖心萌物。

男主马克·沃尔伯格其实不必多说,自从《变形金刚4》开始接替希亚·拉博夫继续担任这一系列大片的男主之后,便以沧桑的型男大叔形象与汽车人并肩作战,对抗威震天为首的霸天虎并且拯救世界,不过在上一集里他的人设主要是一直为如何与处于叛逆青春期的女儿搞好关系而头疼不已的单亲老爸,而到了第五集中,他终于可以和新一任“变女郎”性感美女劳拉·哈德克上演欢喜冤家的爱情戏码,而且身份上也不再是个普通人,而是冥冥中被选中要保护地球的绝地骑士!因此在本片中,他的动作戏比上一集要更多更密集,同时还有赤裸上身大秀肌肉的性感镜头哦!


不过比马克·沃尔伯格更夺人眼球的是越来越迷人的骨灰级“老帅哥”奥斯卡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的惊喜出演——如果单看名字你一时间还想不起他是谁的话,那么惊悚片片经典之作《沉默的羔羊》你总不会陌生吧?没错,他就是片中那个令人不寒而栗的食人狂魔汉尼拔博士!如今已年近八旬的老爷子不仅在《变形金刚5》中再次展现了他作为老戏骨的精湛演技,而且还坐进了兰博基尼飚车!如此的敬业精神实在令人佩服不已。


另外,另一位“变女郎”童星伊莎贝拉·莫奈的表现亦非常出彩,她在片中饰演的是个孤女,别看年纪不大,但是身手敏捷,有勇有谋,一双灵动有神的眼眸更是顾盼神飞,令人难忘。假以时日,相信这位阳光小美女定能成为好莱坞又一位女神级的超级巨星。 

而比俊男美女更抢眼的是片中的两个小机器人。


其中一个是“小灵通”。这个在片中像伊莎贝拉·莫奈宠物一样的可爱小家伙战斗力几乎为0,但是大眼呆萌,如同好莱坞经典动画机器人“瓦力”的实物版,每次出镜,都能萌化人心。


另一个则是戏份颇重的“长老”。它在片中的身份是安东尼·霍普金斯饰演的老爵士身边那忠心耿耿的机器仆人。它不仅身手一流,能轻易把一个变形金刚的手指掰弯,而且善弹会唱,甚至还做得一手好菜。不过,它最令人莞尔的是它的逗比本色——这是一个非常话痨与神经质的角色,而且还很爱为自己加戏,安东尼·霍普金斯为男主介绍圆桌骑士等历史秘闻时,它在一旁为烘托氛围自发主动地弹琴以及献唱成就了全片最搞笑的一幕。


 总而言之,《变形金刚5》有惊天特效,也有帅哥美女,还有暖心萌物,单冲这些,其实已经值回票价,更何况这是导演迈克尔·贝和男主马克·沃尔伯格最后一部变形金刚作品,如果你在过去的10年间已经陆续追完了前4部,那么作为青春的印记,这第5部若是不看,着实可惜!


评论
热度(5)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