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喵星人》:萌点与笑点齐飞, 奇幻共喜剧一色


 文 / 赤叶青枫 

放眼7月内地影市,其中有两大“黄色”萌物格外抓人眼球。其中一个是好莱坞动画大片《神偷奶爸3》中的赫赫有名的逗比小黄人,另一个便是由陈木胜执导,古天乐、马丽、“小芈月”刘楚恬、黄星羱等人主演的新片《喵星人》中的巨型黄色肥猫“犀犀利”。


提起导演陈木胜,影迷们首先想到的估计是《新警察故事》、《三岔口》、《扫毒》等诸多以铁血硬汉为主角的动作警匪片,如今初闻以萌宠猫咪为题材的奇幻喜剧电影《喵星人》由他导演,只怕很多人都会较感意外。可是不要忘了,12年前那部由成龙和古天乐首次携手为萌娃又当爹又当妈的爆笑动作喜剧片《宝贝计划》也是出自他手,所以当他12年之后再次执导喜剧并最终推出《喵星人》这样一部新作,客观而言,很是值得期待。


而事实再一次证明,陈木胜对于喜剧的把控驾驭能力完全不输他那些动作警匪类型片的诸多代表作。就《喵星人》中重金打造的第一主角巨型黄色肥猫“犀犀利”来说,仅看剧照就足以把人萌的人仰马翻。而电影中,它时而卖萌,时而耍贱,时而温情,时而捣乱……而且武能双拳灭劫匪,文能女装扮人妻,进可捞金拍广告,退可居家任“奴”亲(注:奴在这的意思特指猫奴,也就是身为铲屎官的人类),更是萌死人不偿命,故而这样一只巨型版加菲猫真可谓是居家旅行、杀人越货之必备萌宠!

真人演员方面,片中古天乐、马丽、“小芈月”刘楚恬、黄星羱组成的四口之家也是各具特色。其中古天乐饰演退役后为再就业以及一家大小生计发愁的前市足球队守门员吴守龙,为演好这个角色,他这次完全放下男神身段卖力搞笑,又是低声下气做“猫奴”给犀犀利喂泡面反被后者一记喵爪弹回被泡面泼一脸,又是反串女妖古装卖力拍广告捞金,更有以半裸男美人鱼造型销魂出镜,其喜感及百变造型的惊艳程度简直不输犀犀利!马丽饰演的是吴守龙之妻周丽珠,看似刀子嘴的河东狮,实则是豆腐心的贤妻良母,而且片中她有被“老公力”爆发的古天乐主动“强吻”3次,仅此一点,就足以令无数古仔粉丝羡慕嫉妒恨了! 


至于刘楚恬和黄星羱两位小童星,年纪虽小,但灵气逼人,尤其是前者,不仅甜美可爱,后来原本脚有残疾的她坚持跑完校亲子运动会上4乘100米接力赛最后一棒全程的一幕,更是全片最感人的泪点所在;而后者年纪虽然也不大,但颜值颇高,假以时日,必成内地演艺圈00后中新一代小男神之一!


另外,客串此片的演员中,“欢乐喜剧人”艾伦和草蜢三人组带给人不小惊喜。其中前者饰演的高富帅出场时的尬摔以及后来单独约会马丽时的销魂尬舞喜感十足,至于后者,他们以歌手组合的身份纵横香港乐坛30多年,多年来很少涉足影视演出,想不到如今竟然客串《喵星人》这样一部科幻喜剧片,而且在片中三人联袂出演骗术高手,与古天乐、马丽一家人斗智斗勇,戏份不多但较有发挥,故而颇有“彩蛋”之感。


总而言之,如果你是一名家有萌宠的铲屎官,那么《喵星人》就不容错过;反之,这部欢乐逗趣的电影也值得一看,毕竟萌点与笑点齐飞,奇幻共喜剧一色!

评论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