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绿野仙踪》:经典童话谱新曲,眼界大开爽翻天


 文 /  赤叶青枫 

提起《绿野仙踪》,70后、80后甚至60后的国人绝大多数都并不会感到陌生。根据这部有着“美国的《西游记》”之称的经典童话当年所改编的动画片、电影、舞台剧等不计其数,可是现在的小朋友却少有知道……原因其实很简单,一方面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很多新的童话作品层出不穷,让人目不暇给;另一方面,因为种种原因,《绿野仙踪》这一经典IP已有很多年不曾有相关影视改编作品问世,故而当听说终于有一最新版的相关电影——《绿野仙踪之奥兹国奇幻之旅》将于7月21日在内地上映之时,怎不叫人激动不已? 

老版《绿野仙踪》的剧情成年人想必都耳熟能详,它讲述的是小姑娘多萝西和爱犬托托被龙卷风带入魔幻世界,她在寻找回家之路的过程中先后结识了没有头脑的稻草人、缺少心脏的铁皮人和寻找勇气与胆量的狮子等几位小伙伴,众人一起经历了一系列冒险后,多萝西最终安然回家的奇幻故事。而《绿野仙踪之奥兹国奇幻之旅》作为根据这一经典IP改编的最新版电影,从目前已经曝光的中文版预告片以及多款海报等诸多电影物料中可以看出,它没有一味地去重复老版剧情,而是在尊重老版精髓的基础上,进行了适当的改编。 

譬如本片中可爱的小女主小多萝西其实是老版中女主的孙女,她是因为无意中发现了奶奶的红宝石鞋,于是和爱犬托托意外闯入了奶奶曾经到过的童话世界,并且和奶奶曾经的好朋友稻草人、铁皮人以及狮子再度重逢,这一新老人员重新组成的历险队伍将迎战全新的反派人物邪恶BOSS厄尔芬…… 

和老版相比,本片中的“奇幻+喜剧”元素更加突出,仅小多萝西穿上了魔法鞋神奇穿越的过程就足以令人眼前一亮,而与翡翠城的市民们初次相见就逗趣频频的场面也很有喜感,童话世界的梦幻之美也颇令人叹为观止,千军万马的木人军队的攻城之战更是让此片在场面上显得更加庞大以及更有看头,而邪恶BOSS厄尔芬不慎滑下梯子的倒霉遭遇,木人军队攻城却发现城门被锁的呆傻模样以及小狗托托一身煞有介事的中国功夫等诸多桥段也一次次引发笑点,令人眼界大开爽翻天!

另外,从人物造型上来看,小女主小多萝西的人物形象更为现代化及甜美可人,稻草人、铁皮人、狮子、小狗托托甚至反派BOSS厄尔芬等其他主要角色的形象也更加鲜明生动,各具特色,夺人眼球。

总而言之,新版电影在剧情、人设等各方面既有和老版一脉相承的延续,又与时俱进地结合当下的审美习惯打造全新的视觉特效,从而相信届时会不仅让带着孩子去观影的父母们觉得既熟悉又新鲜,同时还会让首次接触这一经典童话的小朋友没有违和感,在不知不觉中被这个欢乐奇幻的故事深深所吸引,故而这样一部以全新方式再度诠释经典童话的电影真真值得期待! 

评论
热度(10)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