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你好,旧时光》:青春洋溢接地气,元气满满治愈系

文 / 赤叶青枫

八月长安所著的《你好,旧时光》是国内原创青春类图书评分排名第一的小说,曾获全国数百家媒体全面推荐,圈粉无数。如今,根据它改编的同名网剧登陆爱奇艺,于这个寒冷的冬季掀开了一场对青春热烈追忆的全新大幕。

网剧《你好,旧时光》讲述的是就读于振华高中的学霸少女余周周、阳光少年林杨等一群少年的青春成长故事。与以往的青春剧不同,《你好,旧时光》虽然角色有主次,但并非只聚焦在男女主角身上,而是众多角色皆有不同程度的发挥,各自的故事也都在互相交叉中有所展现,整体风格也不是残酷青春路线那般把重点放在个体的青春阵痛的展现上,而是以生活化的笔触很有爱地全方位去勾勒描绘一个时代的青春群体的日常状态,从而引领观众一共梦回2004,梦回笑泪青春旧时光。

于是,在《你好,旧时光》这部剧里,我们不仅能看到余周周与陪伴一同成长的童年好友林杨之间的分分合合以及成长的烦恼,也能看到米乔、奔奔、蒋川、辛锐、凌翔茜、郑彦一等许多性情各异的少男少女各自的心事和秘密,而他们之间也并不只是有着青春期特有的朦胧懵懂的情感纠葛那么简单,文理分科、重点班划分、高考、作弊、迟到、班级小集体抱团、板报评比、学生会主席竞选、动漫社、插班生等一系列带有鲜明校园标签的事件的陆续发生与展开以及严厉又不失可爱的振华中学教师天团和家长们的推波助澜,从而令他们的高中校园生活变得愈发接地气儿且看点十足。不过较为难得的是,角色难免遭遇人生的高峰低谷,剧情设置为了更吸引眼球也自然免不了跌宕起伏,但是剧集总体的基调始终正能量满满,风格也甚是青春阳光治愈系。 

演员方面,几个主要角色的演员都是影视新人,一个个满脸胶原蛋白,青春洋溢,令人眼前一亮。其中知名度最高的当属饰演女主余周周的李兰迪,她曾凭借民国玄幻剧《无心法师2》中苏桃一角引起关注,如今扎起马尾换上校服演绎现代高中生,愈发显得青春可人;而模样颇似“小蒋劲夫”的男主张新成虽然面孔更新,不过他诠释的林杨阳光俏皮,而且为了守护余周周,纵然赴汤蹈火也在所不惜,如此忠犬暖心,甚是讨喜,此剧播出后,相信其定能人气大涨,吸粉无数。

至于其他年轻演员,也各有特色:周澄奥饰演的余周周发小叛逆倔强,李牵饰演的余周周闺蜜米乔开朗有个性,赵健雷饰演的林杨死党蒋川是全剧的“搞笑担当”,许梦圆饰演转校生辛锐敏感沉默,汤梦佳饰演的蒋川女神凌翔茜美丽傲娇……他们和李兰迪、张新成等人一起,共同组成了一幅生动鲜活的青春群像图,而他们的青春笑脸,亦是此剧中最动人的风景之一。

青春洋溢接地气,元气满满治愈系。总而言之,网剧版《你好,旧时光》品质远超预期,如同冬日里的一杯热热的柠檬茶,喝上一口,暖人心脾。


评论
热度(10)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