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环太平洋2》:机甲与怪兽齐飞,科幻共灾难一色

文 / 赤叶青枫

5年前,好莱坞科幻动作巨制《环太平洋》横空出世,不仅让影迷们领略到了巨型机甲大战怪兽的酣畅淋漓,也凭借6.9亿的骄人票房成绩人让人看到了这一原创IP的超强吸金实力;如今,《环太平洋:雷霆再起》(注:下文简称《环2》)于3月23日重装上阵,誓要再度掀起新一轮的视听风暴!

《环2》的故事发生在第一部的10年后,太平洋海底的虫洞再次被打开,外星侵略者亦再度凶猛来袭,为保卫地球,新一代的机甲驾驶员驾驶着与时俱进的新型机甲与地球入侵者展开了一场场惊天动地的殊死搏斗。

在率先曝光的30分钟片花中不难发现,和第一部比,《环2》最显著的特点与卖点便是视听效果的全面升级。

首先,作为全人类的公敌,骇人怪兽如升级版的哥斯拉,体型更庞大,样貌更凶恶,防范力、战斗力和破坏力也更加惊人,最要命的是,其数量也更多,智商也上升不少,它们一起上阵的结果堪称绝对的摧枯拉朽、毁天灭地,坚固雄伟的大桥高楼等人类建筑在它们举手投足之间便被轻易毁于一旦,高精尖战斗机的密集扫射对它们而言也不过是挠痒,随便一个抬臂或甩尾的动作就能令我方机毁人亡……面对如此前所未有的劲敌,人类面临的压力与危机自然也是成倍递增。

其次,这次大肆入侵地球的除了怪兽之外,还有外星人专门为了这次卷土重来的侵略战争而研发出来的巨型机甲,譬如那款“狂怒黑曜石”就完全可以看作是人类的机甲战士“复仇流浪者”的升级版!外星人这种“师夷长技以制夷”的狡猾手段无疑令正邪大战的战斗场面变得更加惨烈。换而言之,地球保卫者们这一次除了要应付本就加倍难缠的怪兽军团之外,还要进行正邪机甲PK战!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片中的10年时间里,人类也没闲着,秣马厉兵,推陈出新,秘密备战,如今面对强敌,派出了“复仇流浪者”、“凤凰游击士”、“军刀雅典娜”等多个巨型机甲组成精锐机甲战队,它们凭借肘击火箭、引力弹弓、离子双刃剑、电弧鞭、晨星巨锤等酷炫拉风的重型武器与外星侵略军团展开殊死搏斗,直看得人眼花缭乱,热血沸腾。

也正是因为敌我双方的战斗力均华丽升级且精锐尽出,故而片中灾难场景的“毁”与“灭”,战斗场面的“爆”与“燃”等也就变得更有视听冲击力,令人不禁叹为观止。

据悉,这次《环2》的内地版片长与美国版一致,都是111分钟。试问,目前率先曝光的30分钟片花已如此令人肾上腺素狂飙,那么等到完整版上映之时,又会怎样的一场“机甲与怪兽齐飞,科幻共灾难一色”的视听饕餮盛宴呢?而且这次片中还有景甜、张晋、赵雅芝之子黄恺杰、蓝盈莹、于小伟等多位中国演员惊喜加盟,尤其是前两位戏份还比较多,他们的表现又将到底如何,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chiseyinghua

评论(2)
热度(8)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