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黄金兄弟》:古惑仔重出江湖,重情重义重Team

文/赤叶青枫

20多年前,电影《古惑仔》系列横空出世,不仅令郑伊健、陈小春等人红透半边天,亦令片中热血激昂的兄弟情义和真挚感人的友情岁月分外深入人心。

现如今,曾在《古惑仔》中饰演“大头仔”的钱嘉乐自导自演的新片《黄金兄弟》上映,片中除了他自己之外,还将 “陈浩南”郑伊健、“山鸡”陈小春、“大天二”谢天华和“包皮”林晓峰等《古惑仔》片里片外的一众好兄弟重新聚到一起,5人合力再战大银幕,于枪林弹雨中再续兄弟情。

而“娴妃娘娘”佘诗曼、金像影帝曾志伟、金曲歌王张宇等人的倾力加盟,亦为此片增加了更多的惊喜以及更璀璨的星光,让人想不注意都难。

《黄金兄弟》讲述的是一个由一场惊天黄金大劫案所引发的兄弟恩怨的故事。

狮王(郑伊健饰)、火山(陈小春饰)、Bill(谢天华饰)、淡定(钱嘉乐饰)、老鼠(林晓峰饰)五个出生入死的兄弟在恩师“阿爸”(曾志伟饰)的带领下,本想帮女医生(佘诗曼饰)偷取治疗患病的非洲贫困儿童的特效药,结果却惨遭设局及利用,引发出了一场黄金大劫案,兄弟们不仅身陷险境,彼此之间深厚的情义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

客观而言,《黄金兄弟》是一个独立的全新故事,但因为5位男主皆是《古惑仔》的原班人马——尤其是郑伊健,这两年原本已剪短的头发如今都再度蓄回标志性长发,看着格外亲切——影片的主题也依旧主打的是兄弟情义,就连主题曲也再度沿用了那首因为《古惑仔》而被广大老港片影迷所耳熟能详的《友情岁月》,因此一看此片,不知多少人或唏嘘感叹,或兴奋莫名:古惑仔们又回来了!

是的,虽然岁月无情,昔日的青春鲜肉如今都已是中年大叔,但是重出江湖的5人热血豪情不减,帅气利落依旧,很多高危动作戏全都亲身上阵,恍惚中,仿佛又回到了陈浩南带着山鸡等几个兄弟快意恩仇的激情岁月。

只是这一次,战场已不再局限于香港铜锣湾,而是扩大到了匈牙利、黑山、日本、台湾等地,动作戏亦不可同日而语,此番《黄金兄弟》中的贴身肉搏、激烈枪战、异国街头飙车等全部数倍升级,惊心动魄、火爆燃裂程度不输好莱坞商业动作大片。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在情节的细节处理上较为注重5位男主的各种互动。闲暇时,5人嬉笑打闹,亲密无间,Team与 Family之感呼之欲出,即便后来Bill背叛了其他人,但谁也不能否认,由始至终,他们之间感情一直都很浓烈且真挚;执行任务时,也并非某人一枝独秀,而是各司其职,配合默契,遇到险情,更是守望互助,生死与共。

因此,单冲以上这一点,这样一部影片就特别适合公司团建时大家一起观看——虽说现实生活中不需要打打杀杀,但对于很多工作任务或KPI,想要完成,则有赖于整个Team的分工协作与共同努力,而《黄金兄弟》则恰是一剂不错的鸡血,一针下去,绝对能令你热血沸腾!


评论
热度(7)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