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嘻哈英熊》:老少咸宜逗人乐,舐犊情深动人心

文/赤叶青枫

之前一提到以熊为主角的动画片,大家往往会首先想到《熊出没》系列。如今,原本票房大战就竞争激烈的内地国庆档又于10月4日新增一名猛将,这便是动画片《嘻哈英熊》。不过,它与《熊出没》系列并无关系,只是题材恰好相似,而已。

《嘻哈英熊》讲述了一个熊爸英勇救娃的历险传奇。

熊爸大山与儿子嘻哈原本快乐地生活在森林里,谁料嘻哈被邪恶的偷猎团伙所掳走。为救儿子,大山追踪下山。期间机缘巧合之下,他结识了神秘的特工狗亨特,于是他们组成动物特工搭档,联手出击,与大boss“蛇王”为首的偷猎团伙展开了一系列斗智斗勇、惊心动魄的生死较量……

不得不说,影片以偷猎事件为导火索来展开故事,不仅切入点较为巧妙自然,而且亦有一定的警世之意,尤其是熊宝嘻哈落入坏人之手后被打扮成熊猫,沦为坏人谋取暴利的工具等一系列后续遭遇,更是发人深省,因此从“保护野生动物,抵制偷猎”的这一影片立意而言,非常值得肯定。

与此同时,此片合家欢氛围浓郁,在尺度和风格上控制得宜,并没有过于残忍血腥,而是始终坚持寓教于乐为主,而且主要角色的形象设计既呆萌又颇具喜感,十分讨人喜欢。

另外,片中不仅有幽默搞笑的亲子互动戏,而且还加大了惊险刺激的动作戏戏码,譬如熊爸大山为救儿子,在飞驰的列车中上演生死时速等桥段就非常惊心动魄,而特工狗亨特这一角色的设置更是将以往中外真人商业大片中常见的特工、警匪等元素也引用其中,特别是它那层出不穷、助其上天入地的各种高科技装备更是看的人眼花缭乱,从而也就愈发显得此片看点多多。

不过,若说到片中最打动人的,则还是熊爸大山的舐犊情深。

熊爸大山日常虽然对孩子嘻哈的管束似乎过多,实则是爱子心切,想尽可能地保护孩子,使其尽量远离各种危险。而当嘻哈被偷猎团伙掳走之后,他不顾一切的搏命追踪,数度命悬一线也从不言悔,那份父爱的真挚、无私与伟大很是震撼人心。也正因为如此,当他遇险时,他要嘻哈好好照顾自己,而后者不断高声喊叫爸爸的那一段情感高潮戏更是令人感动莫名。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和电影中熊爸大山相比,现实中已为人父的当代中青年父亲对于自己孩子的各种投入与付出在行动上未必会输给大山,但情感表达上却大多比较含蓄,远不如大山那般直接率真。故而看这样一部电影,对于尚且年幼的小朋友而言,或许只是一场比较单纯的愉悦欢乐的观影体验,而对于成年观众,尤其是已为人父的男性观众,则是一个很好的启示:对孩子好,固然重要,学会如何更好的表达爱,强化与孩子之情的情感互动,亦非常重要。


评论
热度(3)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