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我的冤家是条狗》另类人狗奇缘萌翻天

文 /赤叶青枫

萌宠题材的电影一直被观众所喜闻乐见,《忠犬八公的故事》、《一条狗的使命》等此类题材中的代表作亦令人记忆犹新。如今,又一部此类题材佳作问世,这便是11月9日上映的新片《我的冤家是条狗》。

《我的冤家是条狗》讲述了一段萌翻天的另类人狗奇缘。

“伦敦漂”大龄剩女莎拉的外婆生前曾养了一只名为帕特里克的巴哥犬,并对其宠爱有加。她过世后,遗嘱中意外地将爱犬赠予了对狗狗并不感冒的莎拉。就这样,帕特里克就像一位不速之客一般突然闯进了莎拉的单身生活,令她原本静如死水一般的生活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和《忠犬八公的故事》等同类影片不同,《我的冤家是条狗》走的不是温情感伤的催泪路线,而是主打温馨搞笑的合家欢式励志喜剧风格。

从影片伊始,它就特意呈现了一人一狗截然不同的两种生活方式:莎拉是生活邋遢随意、不爱运动的死宅女屌丝,身下被压断的离袋饼干她都能照吃不误;帕特里克是三餐讲究、出门穿衣的身娇肉贵的宠物狗,甚至每天都有人帮它刷牙……二者一经对比,真的是“人不如狗”。不仅显得前者明显活得远不如后者那般精致讲究有品质,而且也预示二者的格格不入。 

因此,当这样的一人一狗被迫共同一起生活时,小到狗狗的饮食入厕,大到其误食巧克力有生命危险需要送医院等,二者之间的摩擦与矛盾层出不穷,因此也制造了不少笑料。

其中憨态可掬、充满灵性的巴哥犬帕特里克抢尽风头,捣蛋时蛮劲十足,犯错时楚楚可怜,卖萌时更是酥化人心!别说片中大多数人都被它圈了粉,大银幕下你相信也会对它不禁“一见钟情”。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顽皮捣蛋的帕特里克前期给莎拉增添了无数的麻烦,令她原本就一团乱麻的生活一度雪上加霜,但她并没有打骂帕特里克,更没有遗弃这个小家伙,而是一边不断崩溃,一边牵着它努力前行。主角如此这般对待宠物及生活的态度除了令人忍俊不禁哈哈大笑之余,亦看到了她的善良与乐观,从而对于这样的一人一狗接下来的相处趣事愈发感兴趣,而由帕特里克引发的莎拉与两位帅哥之间的浪漫宠物情缘的后续发展同样牵动人心。

影片的高潮桥段是不善运动的莎拉原本都已迟到但仍搏命坚持参加五公里“乐跑”比赛以及意外走失的帕特里克孤身奋勇踏上漫漫归家路这两件并行事件。也许在某些人眼中,这一人一狗的举动并没什么了不起,但要知道,她们俩一个长期缺少运动,且固步自封;一个从小养尊处优,从未离开过主人。在此前提下,这一人一狗为了目标,毅然分别向不可能完成的极限任务挑战,不约而同迸发了惊人的勇气与毅力,试问怎能不令人激动莫名?因此,也成就了全片的最大燃点。

所以,《我的冤家是条狗》是部非常值得一看的合家欢式萌宠喜剧电影,绝对大人爱看,小孩喜欢!


评论(2)
热度(18)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