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缘来是游戏》:高富帅受虐记


 文 / 赤叶青枫 

   
  你用微信或陌陌等手机社交软件玩过“摇一摇”这种邂逅陌生人的游戏吗? 
   
  如果你玩过,那么你对新片《缘来是游戏》中男主人公富二代田嘉亮通过这一游戏认识异性的行为一定不会陌生。只不过,在现实生活中,此游戏促成一夜情的多,成就真爱的少。而在《缘来是游戏》中,田嘉亮机缘巧合地摇出了心仪对象空姐周丹彤,但很可惜,只是他一厢情愿。受挫的他伺机复仇,本想设法将其追到手后再甩掉,期间,二人闹得鸡飞狗跳,甚至还大打出手,好不热闹!不料阴差阳错间,他不知不觉动了真情,真心喜欢上了对方。故而虽是以游戏开始,但归来的,却是真爱。 
   
  平心而论,这种欢喜冤家大斗法的爱情喜剧大家都看过不少,有情郎终将抱得美人归的大团圆结局相信不少人看了开头之后也已猜到,但《缘来是游戏》依旧有它独特的看点所在。 
   
  首先是主创阵容。导演陈勋奇虽然不够声名显赫,但却是华语影坛难得一见的集演、导、编、乐、打……于一身的全才人物。别的暂且不提,仅他曾为《重庆森林》、《东邪西毒》做过配乐,同时还为《一代宗师》做过前期策划这些资历,就足以令人对他肃然起劲,刮目相看。而演员方面,除了陈勋奇亦有份参与演出之外,人气偶像孙坚搭档“亚洲第一美腿”林芮西分别出演男女主人公田嘉亮和周丹彤,这样青春靓丽的俊男美女组合着实养眼,再加上TVB当红小生马国明、青春偶像李斯丹妮、玉面小生郑国霖等人的倾力加盟,亦为影片增色不少,更何况还有成龙出任监制,不老女神温碧霞友情客串,一时间,台前幕后,星光熠熠,惹人注目。 
   
  其次是动作桥段。此片虽是爱情喜剧片,但有成龙和陈勋奇两位动作戏大咖在,岂有不打之理?或许也正是因为如此,女主人公周丹彤的私人身份被设置为咏春掌门人的千金,不仅年轻貌美,更是咏春拳好手,而且片中打斗戏都是其饰演者林芮西亲自上阵,虽然力道略显不足,多少还是有点花拳绣腿之嫌,但动作的美感倒是表现得像模像样,堪称赏心悦目!只可怜孙坚和马国明两大帅哥被揍得鼻青脸肿,叫苦不迭,活脱脱成了高富帅受虐记。  


  武戏上,有不时变装上演各种制服诱惑的野蛮女友大打出手,文戏上,亦有多金高富帅绞尽脑汁地展开泡妞大作战:一会扮玩具熊偷看林芮西换衣,一会法庭公然强吻,一会儿又拿出1000万利诱林芮西男友使其分手……总之花样百出,无所不用其极,同时再融入各种无厘头的喜剧元素,“笑果”不错,令人捧腹。但不容忽视的是,虽然田嘉亮追求林芮西的整个过程亦如游戏一般,但感情发展成真爱之后,仍颇令人动容。 
   
  总而言之,看罢《缘来是游戏》,男人们可能会嫉妒田嘉亮的高富帅,而且艳福不浅,能最终追到心目中的女神;女人们则可能会羡慕林芮西:年轻貌美,身材火辣,家世不赖,率性而为,同时还有俊朗多情的高富帅穷追不舍……人生若此,夫复何求?不过不管再怎么羡慕嫉妒恨,闲暇之余,还是请好好瘦身塑形做保养。因为也许你没那么好运,能通过手机随意“摇一摇”就摇到自己的女/男神,但至少可以在TA出现之前,时刻保持一个最好的状态,等待一场真正属于你的爱情归来。 
  

评论
热度(1)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