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在一起》:简单谈情,执着相爱

文 / 赤叶青枫 

情人节诸多电影影市抢滩,惟有一部最治愈系。这便是由柯震东、甄子丹、Angelababy、陈妍希、黄宗泽、周秀娜主演的爱情大片《在一起》。片中,两段爱情戏交叉进行,带领观众轻松探讨了爱情主题里集中不同的可能性。 

柯震东饰演的情报组警员阿仔邂逅Angelababy 饰演的爱穿PRADA的胜男,他和她玩起了只玩浪漫不谈爱情的游戏;甄子丹饰演的交通警察酷警官患上了不能笑的怪病,遇见陈妍希饰演的因为车祸患上失忆症的乔,心生怜惜,然而面对她突然出现的未婚夫,这段感情该如何继续……

两个警察各自的爱情故事,虽然没有经历枪林弹雨的生死考验,但凭借一颗真心,跨越身份、地域、记忆等重重阻隔,让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同时亦让人逐渐明白:一句“我爱你”固然打动人心,但远不如“在一起”更能体现爱的真谛。

两个故事虽然并无甚交集,但四位当红艺人的荧幕魅力拼杀还是颇有看头。

当“卖萌正太”柯震东交锋“潇洒熟男”甄子丹,前者依旧卖萌,保持着单纯和执着,柯震东在褪去青葱岁月积淀下的苦涩后,面对爱情,他勇于品尝成熟后的甜蜜,不屈不挠兼具机智幽默地向心爱的女孩袒露心声;后者不打拳脚却谈情,作为当今影坛最具知名度和票房号召力的功夫巨星,甄子丹这次以全新形象亮相,穿上清爽的白衬衫、硬朗的皮夹克,戴上酷酷的黑超,骑上速度机车,以成熟男子的宽广胸怀和体贴入微,戏里戏外虏获众多女人心。一个是人气飙升的新生代,一个是天王级别的老大哥,分别为获得心爱女孩展开“爱的大作战”。

当“娇俏女神”Angelababy拼杀“清纯女神”陈妍希,前者持续养眼,是一个外表物质、内心独立的职场白骨精,不过她面对爱情却并没有早早缴械投降,而是巧用优势,润物细无声地帮助自己化繁为简,直接拥有简单却又滚烫的爱情。而且不管是森系夏日田园风,还是百搭草帽小蛮腰,都信手捏来;后者继续主打清新风,内心坚强笃定,为爱不顾一切,从曾经的青涩懵懂到如今的为爱执着,内心虽交织着巨大的悲欢离合,可她还是无法抵挡对真爱的向往。一个是异军突起的放电女王,一个是不容小觑的玉女掌门,演绎各自甜蜜又忧伤的爱情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那些年》里最后没有能“在一起”的柯震东与陈妍希,这一对寄托了所有“那些年”铁杆粉丝的希冀、堪称2011年最般配也最遗憾的银幕情侣,虽然能够共同出演《在一起》,在大银幕上续写爱情童话,可惜此时他“转爱”Angelababy,她中意甄子丹,无缘再续,也算是颇为有趣的看点之一。

“全明星阵容”、“简单爱主题”、“超时尚质感”,作为一部浪漫爱情电影,《在一起》主打这三大抢眼元素,不走怀旧路线,不打苦情牌,是一部青春明亮、干净简单、坚守爱情信念、传递正能量的治愈系影片,在荒诞的末日之后给我们一针暖心剂。“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让我们简单谈情,执着相爱。

 

评论
热度(4)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