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落跑吧爱情》:爱比海风柔,情定澎湖湾


  文 / 赤叶青枫 


   
   “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外婆的澎湖湾》是一首脍炙人口的经典名曲,也因为这首歌,使得无数人对于台湾的澎湖无限向往。如今,任贤齐首次转型做起了电影导演,旨在拍一个浪漫暖心的爱情故事,故事的主要地点背景就选在了夏日的澎湖,而片名则叫《落跑吧爱情》。 
   
  看得出,任贤齐很在意这部电影导演处女作,除了他自己亲自担任男主角外,他还特意请来了女神舒淇担任女主角,同时还请到了狄龙、九孔等戏骨保驾护航,合力打造这部男屌丝逆袭白富美的爱情喜剧。而片中“台湾本土男”和“山西旅游女”的这一男女主人公的角色设置也令二人在文化差异上碰出了不少火花,譬如关于“如何做处一碗正宗的山西刀削面”这一话题的争执以及各自下厨厨艺大比拼的桥段不仅使影片在相关的画面上颇有一点“舌尖上的中国”的诱人味道,也令男女主人公的关系由斗气冤家逐渐成为亲密爱人的转变更添趣味性,同时也更加水到渠成,顺理成章。 
   
  对于男女主人公这两个角色,无论是任贤齐还是舒淇,演起来都显得轻车熟路、得心应手。其中任贤齐有了当年《夏日么么茶》、《绝种好男人》等同类爱情喜剧片的基础,再加上近些年演艺生涯及个人经历的不断历练,如今在这个可以说是为他度身定做的电影里,他用饱满的激情将台湾澎湖原著民阿武这一角色的轻熟暖男气质诠释的入木三分;而白富美叶纷纷这样一个角色对于影后舒淇来说更是“小菜一碟”,无论是前期的高冷作女,还是后期的撒娇卖萌、活泼善良等,无论哪种状态,她无不信手拈来。爬墙、落海、斗酒等桥段更是显现了其女中豪杰的本性,依稀之间,仿佛活泼版的聂隐娘穿越而来,令人不禁莞尔。唯一可惜的是,舒淇的口音实在不像大陆山西人,不过看在其演的确实好的份上,也就不忍苛责了。 
   
  或许正是因为戏外熟稔,戏内角色适合的缘故,任贤齐和舒淇此番在《落跑吧爱情》中饰演情侣,无论是吵闹时的针锋相对,暧昧时的欲言又止,还是甜蜜时的你侬我侬,分别时的虐心伤情……二人无不火花四溅,戏味十足,搞笑时能逗得你哈哈大笑,煽情处能弄得你潸然泪下,是一对非常讨喜的荧幕cp,再加上澎湖当地的优美海景以及纯朴的民俗民风,看完《落跑吧爱情》,相信你会爱上这个爱比海风柔的夏日故事,爱上台湾,爱上澎湖。 
   
  不是所有的屌丝都能成功逆袭白富美/高富帅,正如不是所有的落跑都能收获真爱,但是人生需要一点冒险精神,并且应该学会如何去争取、把握及珍惜,只有这样,当你遇到爱情的时候,才不会与之擦肩而过。 
  

评论
热度(4)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