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无心法师》:小鲜肉新人的爆红之秘


 文 / 赤叶青枫 

   
  今年暑期,有两部剧最热。一部是《花千骨》,另一部则是《无心法师》。两者相同的是,都是主打玄幻的青春偶像剧;不同的是,前者是根据同名著名小说改编且由红星大咖领衔打造的古装仙侠情缘,后者则是打着“三无”(即“无大牌明星、无落地卫视、无超级IP”)标签的民国除邪奇谈,而且前者火爆荧屏,收视率破3,后者则爆红网络,以总计播放量超过7亿的骄人成绩称霸今年的网剧市场,连带着一众主演韩东君、金晨、陈瑶等人由默默无闻的新人变成了圈内崭露头角的潜力股,尤其是男一号“无心”的饰演者韩东君,如今已坐拥51万微博粉丝,蹿红程度令人瞠目结舌。 
   
  能有如此佳绩,《花千骨》倒也罢了,毕竟其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而《无心法师》为何能能杀出重围成为人气黑马呢?韩东君等一众新人艺人为何能够爆红如斯呢?窃以为除了剧情曲折跌宕、制作精良、搜狐视频大力推广之外,高颜值的演员们的卖力演出以及其背后的唐人影视造星之力亦功不可没。 
   
  首先,韩东君、张若昀、王彦霖、隋咏良等一众男艺人已然颜值爆表,泰国人气男星Mike的加盟使得这只“捉妖小分队”更具有国际范儿,他们共同所组成的小鲜肉男色天团甚是养颜,而且各具特色:韩东君饰演的无心唇红齿白,顾盼神飞,八块腹肌真真令人惊艳;张若昀饰演的张显宗制服诱惑已令人眼前一亮,剧中的忠犬性格的迷人程度更是堪比《花千骨》中的杀阡陌;王彦霖饰演的顾玄武角色看似“逗比”,实则暖男;隋咏良饰演的出尘子静时飘飘欲仙,动时呆萌可爱;Mike饰演的白琉璃虽然一直到18集才登场,但那精致容貌配以一袭白衣足以秒杀一众花痴粉丝。 
   
  其次,既然有鲜肉帅哥,又怎能没有如花女神相伴?金晨饰演的李月牙和陈瑶饰演的岳绮罗作为剧中的两大女主角堪称宅男最爱,前者纯美可人、兰心慧质,后者娇俏魅惑、腹黑灵动,两人一静一动,一正一邪,如白红玫瑰一般各有千秋、相映成趣。 
   
  第三,唐人影视不余遗力大捧新人的做法值得称道。虽然是网剧,但出品方、制片人等为确保收视及受益,一般情况下还是会跟传统影视剧一样,采取新“老”搭配、以“老”带新的混搭方式搭建主演阵容,而唐人影视此番大胆出手,所定主演基本全是新人,在当下急功近利、浮躁现实的影视圈内能有此魄力及手笔,肯给新人尽可能多的机会表现,实属难得。他们这么做,一方面固然是为了将更多的资金用于制作,确保剧集品质,另一方面也是慧眼识珠,看重新人演员们和此剧各个角色的契合度都分别较高之故。事实证明,唐人影视此举非常正确,在成本、品质以及艺人三方面均获得了共赢。 
   
  总而言之,唐人影视有伯乐之眼,新人们亦不负重望,前台幕后通力合作,才成就了这部今年网剧惊艳指数最高的《无心法师》。如今,其第一季已圆满收官,第二季蓄势待发。届时其又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又会有怎样的新鲜角色及新鲜面孔出现呢?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评论
热度(3)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