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第三种爱情》:不啻天雷勾动地火

   
   文 / 赤叶青枫  

   
  前段时间,刘亦菲和宋承宪的恋情曝光是当时娱乐圈大事件之一,而为他俩牵线搭桥的“红娘”则是二人首度合作的新片《第三种爱情》。 
  《第三种爱情》影片改编自中国作家自由行走andrea的同名小说,讲述了高冷律师邹雨(刘亦菲饰演)与霸道总裁林启正(宋承宪饰演)之间互生情愫但又历经坎坷的爱情故事。   
  曾执导过经典韩片《我脑海中的橡皮擦》的李宰汉作为本片的导演将此片拍得格调清新、唯美至极,随意截取其中一帧都可做电脑桌面或屏保,本身就颜值爆表的两位男女主角更是被他拍出了绝对的女神、男神范儿:刘亦菲在此片中虽然不再走“神仙姐姐”路线,但是无论身穿职业套装尽展OL轻熟女风情,还是身穿淡蓝色便装坐在窗前任由清风拂动青丝,举手投足之间,美到惊人,难怪宋承宪戏里戏外都心甘情愿跪倒在她石榴裙下;至于宋欧巴,虽然已经年近40,但依旧帅到令人发指,和15年前的《蓝色生死恋》中的“俊熙”相比,不仅外形上一点儿都不见老,而且气质上愈发沉稳干练,片中那一套套西装穿在他身上,堪称完美性感至极,浑身上下散发着型男魅力秒杀一众小鲜肉。 
   
  因此,窃以为《第三种爱情》最显著的亮点便是找对了演员,由这样一对如此养眼的俊男美女首次合作领衔主演的电影,即便没有之前的恋情曝光,也足以吸睛无数,更何况二人在片中还有大胆的激情戏上演,热吻时,能明显看到宋承宪把舌头主动送到刘亦菲的唇中,情浓之深,忘情之切,绝对令人惊叹!而也正是因为有这样两人戏假情真的动情演绎,才令这个“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爱情故事变得极具说服力。它会让你觉得,这样一对男女一旦邂逅,彼此相爱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由于两人之间地位、阶层、经历等多方面的巨大差异性,也就注定他们的爱情不啻天雷勾动地火。而综艺小天王欧弟在片中的搞笑抢镜演出,则为这出爱情正剧平添了几许诙谐幽默的亮色,同时也在其映衬之下,更显男女主人公情路的坎坷跌宕。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此片很有点当代灰姑娘传奇的味道,一见钟情的老套浪漫桥段也跟颜值色相等脱不了干系,但是女主人公邹雨对待爱情的态度始终都较为清醒和理智,爱的很有原则和尊严——虽然期间她还是难敌林启正的浪漫攻势而情难自禁被其推倒,但试问又有哪个单身女性能面对这样一个高富帅霸道总裁契而不舍的追求而心如止水、坐怀不乱——在邹雨身上,实则浓缩及折射出了当下现实生活中许多都市男女在处理感情问题时的一个典型态度:单纯谈论感情时,可以你侬我侬,可是一旦面对各种现实问题,则未必一定会上演“天地合, 乃敢与君绝”的琼瑶剧戏码,而是更多的优先考虑责任、大环境、道义/道德等诸多因素。这样往往并非是因为不够爱,而是爱不起。 
   
  蝴蝶终究飞不过沧海,可是谁又忍心责怪?有的时候,等不到天亮,美梦就醒来,我们都自由自在。 

评论
热度(2)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