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读懂妈妈的粉红少女心,女儿的梦幻魔仙梦

   文 / 赤叶青枫  

   
  《巴啦啦小魔仙》自从第一、二部大获成功之后,由奥飞影业、大银幕电影发行、卡酷少儿卫视联合出品,大银幕电影发行公司发行的此系列的第三部《巴啦啦小魔仙之魔箭公主》终于要在10月1日国庆节当天正式上映了!电影中,除了可以看到赵今麦、刘黛希、香奈儿出演的经典角色美琪、美雪、贝贝之外,青春美少女偶像天团SNH48中的人气成员戴萌和赵粤也受邀加入主演团队,誓要共同将小魔仙们的华丽冒险进行到底。 
   
  在这一部真人魔法电影中,除了延续了前作清新励志的风格和愈发甜美梦幻的美少女造型之外,还展现了一个有魔法兽的波卡波卡美丽新世界,同时还有喜欢与魔法兽为伴的公主“凯美莉“等新角色出现,众人的魔法技能得以升级,场面也变得更加梦幻绚烂,而三只魔法兽的出逃使得凯美莉阴差阳错来到人类世界的桥段设置更令剧情显得一波三折。 
   
  魔法兽的出逃到底是纯粹意外还是有人在故意捣鬼?凯美莉来到人间后到底会有哪些奇遇?在收回魔法兽的过程中她又遭遇了哪些危险?最终她是否能成功完成任务并战胜了魔法界邪恶力量呢?所有的答案只有等影片上映之后才见分晓,不过这样一部电影注定会吸引无数小女孩以及年轻妈妈的目光。一方面是因为当下的内地影市少有真正完全适合小女孩这个特殊群体观看的影片,另一面,亦是因为几乎每个女人都有或曾经有过一个关于小魔仙梦。 
   
   不错,幻想自己有天能变成或遇到小魔仙确实比较幼稚,是个不切实际的白日梦,但女人天生爱做梦,而小魔仙则满足了小女孩的很多幻想:漂亮的公主范儿服装、能够变身的神奇魔法棒、让所有难题都能引刃而解的高超魔法、爆棚的除奸斩恶的正义感以及对幸福的美好憧憬等等。而等小女孩长大之后,这样一个小魔仙梦其实依旧存在,只不过披上了一层现实点的外衣而已。不信的话,看看她们喜欢看的韩剧或青春偶像剧模式就知道了:灰姑娘遇到了一些独特的事情(精灵),被某个高富帅(王子)喜欢上后死心塌地各种追求,纵然是备胎也是万里挑一的优质好男人,名牌服饰和包包终究是囊中之物,当中还要经历各种曲折顺便斗斗小三和家族势力(小怪兽),期间即便遇到天大的难题,要么总有贵人相处,要么就是靠自己好运,总之最后总能有惊无险地度过难关并且过上了令人艳羡的生活…… 
   
  总而言之,《巴啦啦小魔仙之魔箭公主》足以让每一个做着小魔仙绮梦的小女孩或女人在大银幕下再满足一次自己的甜美幻想,让自己的那颗粉红少女心随着小魔仙们的魔法棒闪闪发亮,并一同走进那个浑然忘忧、美丽梦幻的魔法世界。

评论
热度(1)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