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班淑传奇》:古装宫廷版麻辣女鲜师的励志传奇

 

 文 / 赤叶青枫 

   
   《琅琊榜》之后,《芈月传》之前,最有看头的古装剧非《班淑传奇》莫属。其服饰精美,布景讲究,浓郁的日式唯美宫廷风之下,是一众俊男美女上演的汉宫传奇。 
   
   作为《陆贞传奇》姊妹篇,同时也是10月唯一一部新上线的古装大剧,《班淑传奇》一经传说要播,就吸引了无数眼光,因为这不光是景甜继《孙子大传》之后再度征战荧屏且首挑大梁之作,还是“任性”的采取先于电视台在某视频网站提前一年付费独播这一全新的播出模式的第一部影视剧。到底有多少人会为提前在网上观看此剧而付费目前尚不得而知,但作为业内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其所采取的这种播出方式确实是次较为大胆的尝试。    
   另外,若论此剧台前幕后的阵容,也颇多亮点,制片人是金牌制作人于正,负责编剧的是一向擅长撰写女性职场故事的张巍,领衔主演的则是景甜、张哲瀚、李佳航、李晟、张馨予、付辛博、李心艾、高云翔等一众青春偶像、俊男美女,众人合力打造了这个以宫廷内学堂为背景,讲述草原孤女班淑千里寻亲遭族人嫌弃后,卧薪尝胆进入宫中,经历重重磨难,最终修炼成一代辅佐皇家女傅的励志传奇故事。 
   
   看剧前,想必大部分普通观众会关注景甜比较多,毕竟这是她以第一主角的身份转战荧屏的首部作品。而于正等相关人士自然也非常明白这点,于是首先在造型上就为其准备了多套华服,粉红青绿等大量糖果色系的应用将其映衬更加格外清新动人;其次在男角搭配上,张哲瀚、李佳航、高云翔等一众帅哥或俊秀儒雅,或暖男长情,或狂野不羁……真真各有千秋,再加上一个在片中虽然心另有所属,但和景甜也有不少对手戏的付辛博,景甜这次“艳福”如此不浅,不知会令多少女观众和小gay羡慕嫉妒恨。 


   而看剧时,在惊艳完景甜的多变造型以及与她搭戏的小鲜肉爆表颜值后,她的剧中表现和所饰演的班淑的命运起伏会成为受关注的焦点所在。而景甜这次也颇豁得出去,她在剧中完全抛开偶像包袱,化身古代宫廷版麻辣女鲜师,时而撒泼耍赖满地打滚,时而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不仅敢理直气壮的罚那些王孙公主们跑圈,甚至还敢公然惩罚做错事的皇上学生,将女主角班淑塑造的活泼开朗、勇敢倔强、痴情善良之余,亦有强势任性、胆大妄为的一面,颇有点当年《还珠格格》里“小燕子”之感,不过又没后者那么冒失及迷糊,因此甚为讨喜。另外,剧中身为小姨子的她倒追姐夫,不仅要和张馨予抢男人,还要应付李佳航等诸多“男桃花”以及诸多女同僚、女学生的争风吃醋以及宫心计,这样的剪不断理还乱的复杂感情戏想让人不留意都难,与张哲瀚大火之中的荧屏初吻更是吸睛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景甜之外,剧中诸多配角也甚是抢镜。   
   男角方面,因主演《爱情公寓》系列和《新还珠格格》而成名的李佳航所饰演的大将军邓骘本来天性风流浪荡,爱上班淑后化身“霸道总裁+绝世暖男”,与张哲瀚所饰演的禁欲系高冷男神卫英平分秋色,而剧中唯一没有和景甜有感情纠葛的男艺人付辛博则一人分饰侍卫霍恒和霍桓两角,一个阳光开朗,一个阴郁深沉,且与邓莎饰演的班淑师姐姚绢以及李晟饰演的太后分别上演纠结虐恋,十分挑战演技。 
   
   女角方面,邓莎饰演的姚绢是位学富五车满口“之乎者也”的后宫女傅,角色本身就有一定喜感,再加上“近视眼”的设置以及感情戏,更是令她较为出挑;李晟饰演的太后是其继《新京华烟云》之后再次接演稳重大方的青衣角色,今夕对比,她渐渐褪去了“小燕子”时期的青涩,开始逐渐变得成熟起来,而她与现实中的爱人李佳航在剧中不演情侣演兄妹君臣亦颇是此剧的另一大八卦看点。    
   总而言之,之前的《陆贞传奇》令赵丽颖、陈晓等主演一夜爆红,如今作为其姊妹篇的《班淑传奇》走的依旧是原本平凡的女主一路闯关进阶打怪,最后爱情事业两丰收,走向人生巅峰的励志传奇路线,主演阵容较之前者也更加星光熠熠,相信此剧播出之后,众主演的人气会更加高涨,成为今秋最耀眼的风景之一。


评论
热度(9)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