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魔卡行动》:意式风情浪漫冒险之旅


文 /赤叶青枫

在经济与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虽然支付宝和微信也开始逐渐成为新的付款方式之一,但“刷卡”消费依然是都市人大额“血拼”时的首选,因此引发的经济问题、纠纷甚至犯罪也层出不穷。而乔任梁、张馨予、任达华、白凯南等人等主演的动作喜剧电影电影《魔卡行动》就是以盗卡转账这一高科技犯罪为引,通过讲述因意大利米兰的帕维亚老街被华人收购而引发的一系列环环相扣的故事,是一场发生在意大利米兰的集爱情、动作、警匪、犯罪、金融商战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浪漫冒险之旅。

《魔卡行动》的导演是曾凭借《阿虎》、《枪王》、《旺角黑夜》等优秀港片多次获得台湾金马奖及香港金像奖最佳摄影提名的姜国民。这次执导此片,他不再将镜头锁定香港,而是对准了意大利米兰的帕维亚老街,片中的绝大部分故事进展也都在此处展开,从而令此片极具异国情调。片中不仅有如诗如画的米兰风景,更有无数帅气逼人的意大利帅哥出镜,绝对能令人看得眼花缭乱。最特别的是,姜国民还很用心地地在片中安排了一场米兰帕维亚的当地足球赛,并借主演之一任达华之口道出了“比赛可以输,士气不能输”的拼搏精神,这不仅令本来即将要输掉比赛的球队士气大振,在下半场以“3:3”的比分奇迹般逆袭,亦很容易让作为观众的我们也不禁随之热血沸腾了一把。而随后设计的让片中男女主角乔任梁与张馨予通过当地最有名的景点之一“缘分铜管”传音定情更是非常浪漫。

说到乔任梁与张馨予,他二人这次皆多少颠覆了自己以往的影视剧惯有形象。乔任梁饰演的大治,表面上看是一个痴情屌丝、网瘾少年,实际上却是身手不凡的国际刑警。这次在片中,他首度挑战这么多场激烈动作戏,而且据说全部动作戏都是亲身上阵,没有使用替身。如此说来,这次他也真是满拼的。而张馨予饰演的李菲菲明明是个白富美,却个性独立,坚持自食其力留学米兰,不仅且精通多国语言,更潜伏在父亲竞争对手杜豪金身边做起了翻译官,实在让人有点大跌眼镜。要知道,若按其以往给人留下的印象而言,她其实更适合出演片中妩媚性感的拜金女孟小玲一角,而她却反其道行之,看来是下定决心要转型了。不过这次她也算演得不错,将角色塑造的倔强美丽,令人眼前一亮。

不过,比起乔任梁与张馨予,片中更吸引人的是任达华以及特别出演的意大利国宝级女星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前者平时本身就是公认的老型男,这次出演片中的华人富商李正华一角,举手投足之间,儒雅沉稳,气度尽显,一套套西装更是被他穿得笔挺有型,绅士风范,令人心醉。而后者是成功进军好莱坞的意大利影星之一。曾在《邮差》、《安娜的情人》、《雷霆穿梭人》、《丈夫出租》等片中都有过精彩演出,更出任过邦女郎,和皮尔斯·布鲁斯南在《黑日危机》中一起出生入死。这次能加盟《魔卡行动》,还跟任达华共谱中年人的浪漫恋曲,虽然戏份不是很多,但意境全出,为影片的浪漫氛围增色不少。

目前此片已经上映,但排片甚少,我所在的附近几家影城都分别才寥寥几场,我也是好不容易才选定一个相对合适的时间过去看的电影。虽说现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但作为一部刚上的新片,不该遭受如此冷遇,个人希望影城应该适当增加场次,便于想看的影迷前去观影。


评论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