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龙在哪里?》:超萌生肖总动员,奇思妙想寻龙诀

 

 文 / 赤叶青枫  

   
  今年内地影市的国庆档中,警匪片《解救吾先生》凭借少有的写实风格以及良好的口碑在众多影片中独树一帜。如今,由好莱坞资深动画视效指导胡陞忠执导的动画片《龙在哪里?》上映在即,而它的故事和《解救吾先生》有两点相似:一是也是群星倾情演绎,不过星光比《解救吾先生》要更加耀眼夺目:章子怡、王力宏、光良、梁静茹、江美琪、戴立忍……仅此红星云集的华丽配音主演阵容,便足以在10月众多影片中脱颖而出,成为瞩目焦点;二是片中需要被解救的也是万众瞩目的“大明星”,只不过它不是凡人,而是一条龙,一条位列12生肖中的神龙。 
   
  原来,12生肖中的龙哥突然神秘失踪,如果月圆之前找不到它,生肖就要重选,天下亦会大乱。为了寻找并解救龙哥,以猪仔、羊妹、老马哥等为代表的11生肖纷纷出动,先后现身人间,与一个手有相关重要线索——龙鳞的10岁普通小女孩小珍一起踏上了惊险刺激的漫漫寻龙之旅…… 
   
   不得不说,这样一个故事的背景实在有些脑洞大开,竟将中国古代神话故事与当代世界有机巧妙结合起来,让这样一个发生时间是当代的故事更接地气儿之余,又能借力于东方传统神话元素将故事设计地更为曲折离奇,画面也能更加绚丽夺目。角色方面,人类小女孩小珍在片中主要起到的是一个穿针引线的作用,真正的主角其实是那些动物们,陆续现身的12生肖外加外形如芭比娃娃般的“生肖编外人员”凤凰女无不生动有趣,各具特色,“萌萌哒”指数接连爆棚,令人一见之后,皆过目难忘,尤其是在影片后半段的12生肖重新排位赛中,猪羊马猴鼠等原12生肖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过关斩将,更是让人大开眼界之余,亦觉妙趣横生,逗乐至极。 
   
  片中有三对cp不可不提。第一对是猪仔和羊妹,两人简直就是欢喜冤家,成天拌嘴抬杠,相爱相杀,“不像个男生”更是傲娇羊妹成天挂在嘴边教训猪仔的话。不过憨态可掬的猪仔脾气倒好,从未和羊妹生气,于是乎这一对俨然是全片中最抢镜同时也是喜感最强的一对。第二对是龙哥和凤姐,论外形,“龙凤配”本是大家传统印象中最登对般配的一对,不过在此片中,因为剧情关系,二人同台出镜的机会并不是太多,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不过在影片后半段中,二人还是贡献了一段上天入地你追我逐的“龙凤斗”,其精彩刺激程度,颇有点《阿凡达》之感。第三对是虎三爷和牛二姐,“老虎爱上奶牛”这种事太匪夷所思,即便在动画片里看,这样一段“虎牛恋”也颇惊世骇俗,但胜在角色形象实在太萌了,以至于嗲嗲的娇羞牛二姐和闷骚直男癌虎三爷站在一起,不仅没有违和感,反而还很般配,而且很具喜感。 
   
  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这样一部超萌生肖总动员的动画片不仅剧情轻松幽默,老少咸宜,不是纯低幼路线,视觉3D效果也极为出色,绝非以往某些伪3D片可比,是一部品质直追好莱坞的动画大电影,亦是继《大圣归来》之后,最值得一看的国产动画佳作。

评论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