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花千骨》赵丽颖:伤花怒放香彻骨

 
   文 / 赤叶青枫 

   
  若论今年暑期内地荧屏最热的电视剧,非玄幻仙侠剧《花千骨》莫属。58集的电视剧整整播了三个多月,而在这三个多月中,收视一路高开高走,平均收视率达到2.2%,最高收视份额24.73%,网络点击播放总量突破200亿,刷新了中国电视剧历史总播放纪录。虽然之后的《琅琊榜》收视率一路看涨,但依旧难于超越前者创下的辉煌纪录。而随着《花千骨》的热播,一众主演的人气也随之水涨船高,其中男女主角“白子画”霍建华和“花千骨”赵丽颖更是成了今夏当红炸子鸡,尤其是后者,不仅以当下荧屏最红小花旦之姿成为商界新宠,各种广告代言接到手软,后来还参与了湖南卫视明星真人秀《偶像来了》的录制,和林青霞、杨钰莹等老牌女神同台竞技,人气再度飙升。在某网站付费收看的《蜀山战纪》中,其饰演的玉无心更是吸粉无数。目前据说又将主演由高人气穿越小说《11处特工皇妃》改编的电视剧《楚乔传》,风头真真一时无两。而能有此佳绩,主要是因其塑造的花千骨实在太深入人心之故。 

  《花千骨》一剧改编自同名小说,讲述少女花千骨与长留上仙白子画之间关于责任、成长、取舍的纯爱虐恋。其中女主角“花千骨”的曲折离奇遭遇非常吸引眼球。她看似普通女孩,实则是女娲后人,百年难得一见的天煞孤星。机缘巧合之下,拜在长留上仙白子画门下成为其唯一弟子。朝夕相处之间,她对师傅不知不觉情根深种,奈何白子画清冷孤高,一切总似“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而她身边虽有魔界圣君杀阡陌、异朽阁主东方彧卿等人痴心守护,虽因命运的无情捉弄人生惨遭一系列巨变,然而却始终不改初衷,依旧痴心长情。即便是后来性情大变化身妖神复仇,对白子画也总是手下留情……如此虐恋甚是销魂刻骨,令人观之倍感虐心之余,偏又欲罢不能。


  也正是因为“花千骨”一角本身命运多舛,数度大起大落,以至于其性格跨度比较大,而且作为全剧的第一主角,受关注度本就高过其他角色,故而其实并不太好演,而赵丽颖自身娇俏甜美,如邻家女孩一样亲和力甚强,因此首先在外形上已占有一定优势,再加上勤奋努力,细心揣摩角色,最终不仅演出了花千骨初登场时的天真烂漫、开朗乐观,拜师学艺时的坚强勤奋、善良多情,亦演出了其遭遇消魂钉之刑、毁容之痛、流放莽荒、亲友惨死等诸多变故时的痛苦绝望、悲恸万分。尤其是当花千骨化身妖神之后,她更是将角色这一阶段的霸气强势、邪魅狠毒诠释的入木三分,与之前的形象完全判若两人,令人惊叹。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别看赵丽颖今夏“爆红”,实际上她并非一夜成名,更多的是靠多年点滴积累。《花千骨》之前,她已凭借《新还珠格格》、《陆贞传奇》、《杉杉来了》等剧吸引了大批粉丝,而且还在2014年以2000多万的选票一举夺得第十届金鹰女神的桂冠。而再往前追溯,非科班出身的她从2006年到2011年出演了近20部影视作品,几乎都是路人甲。《花千骨》中,小骨历经磨难矢志不渝最终收获爱情;剧外,赵丽颖用了10年的时间终于一步步化茧成蝶。戏里戏外,她都如伤花怒放,不畏严寒,最终花香彻骨。 
   
  能走到今天,赵丽颖实属不易。但愿下一个10年,她能再度交出一张更加漂亮出色的成绩单。赵丽颖,加油! 
  

评论
热度(4)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