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玩命速递:重启之战》:不是007,胜似007


文 / 赤叶青枫


“第一,接下买卖就不再变动;第二,不过问雇主姓名和身份;第三,不打开包裹。”如果你之前看过《玩命速递》(又名《非常人贩》)三部曲的话,相信你对车技与身手都非常了得的男主人公——那位经常会速递些特殊“物品”的职业速递员所定下的三条速递规则一定记忆犹新。如今,此系列的第四部中文译名为《玩命速递:重启之战》终于重装上阵,接棒《007:幽灵党》在大荧幕上继续续写铁血硬汉的搏命传奇,再加上这次快递女郎由一个变成了神秘性感的四个,香艳指数更是加分不少。

此片幕后还是吕克·贝松参与制作,男主人公的名字依旧叫弗兰克·马丁,速递规则也仍是以上三条……只不过男主角则由杰森·斯坦森换成了更为年轻的艾德·斯克林。前者未能继续出演,他的铁杆粉丝及《玩命速递》系列的影迷们想必会倍感遗憾和惋惜,不过连《007》的下一部都可能会换人,类型定位颇为相似的《玩命速递》系列只不过比它快了一步而已。而且和斯坦森相比,可算得上是“小鲜肉”的斯克林曾在美剧《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第三季中饰演魅力十足又凶残野蛮的雇佣军首领达里奥·哈纳里斯,其惊艳表现令人记忆犹新,另外他的体魄也非常健美,身手亦非常了得,再加上一双迷倒众生的蓝眼睛,故而由他接棒斯坦森倒也合适。看着他此番在片中身着高级定制的修身西装开豪车、驾快艇、拳打黑帮、情挑美人……虽不是007,然而真真胜似007!

至于此片的剧情,作为已然成为一个著名IP的系列商业动作片中的一部,其剧情在大方向上套路化、模式化在所难免,还是以一次特殊速递的任务作为故事的起因,然后讲述男主人公弗兰克因此屡屡陷入困境及黑帮追杀,而他凭借高超的车技和劲爆的身手在枪林弹雨和围追堵截中杀出重围的惊险故事。期间自然少不了香车美人以及玩命飙车等令人肾上腺素狂飙的相关戏码,其中又以弗兰克驱车参与飞机救援以及之后飞车冲进机场候机大厅等一系列看似不可能完成的飞车特效最为吸睛,惊心动魄之余,陪伴弗兰克完美演绎“速度与激情”奥迪豪车也以超快速度与抗撞抗摔等卓越性能抢尽快递女郎安娜等多位身材窈窕性感的美女之风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另外,安排弗兰克与退休的特工老爸一起演绎上阵父子兵也较为有趣,虽然好色贪杯的老爸除了外形上是个难得一见的越老越帅的老型男之外,在行动上则是别人坑爹他坑儿,两次被绑架待搭救的经历屡陷儿子于险境,不过他的出现还是为影片的剧情上增加了一些新鲜感。


总而言之,如果你看完《007:幽灵党》后尚觉意犹未尽的话,不妨再看看这部《玩命速递:重启之战》。型男硬汉、香车美人、贴身肉搏、酷炫飙车……你想看的,几乎一网打尽。


评论
热度(4)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