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寻龙诀》:从18到40,陈坤把帅演全了


文 / 赤叶青枫


2015年可谓是中国电影的IP元年,超级IP《鬼吹灯》更是人们最期待的一部。不同于《九层妖塔》天马行空的全新改编,《鬼吹灯之寻龙诀》则讲述了真正的来自地下墓室的探险故事。虽然最终票房多少目前尚不得而知,但点映和上映之初圈内外一边倒的如潮好评足以从一个侧面证明其品质的优良性,无论是故事、视觉特效,还是演员等各方面,《寻龙诀》都确实令人眼前一亮。

影片讲述胡八一(陈坤饰演)、王凯旋(黄渤饰演)与Shirley杨(舒淇饰演)再入草原千年古墓寻宝探险的经历。《寻龙诀》的故事性相对更贴近原著一些。凸显“盗墓”元素作为主题的后者明显更受原著小说粉丝的青睐是不争的事实。

影片伊始,陈坤、黄渤和舒淇组成的摸金校尉三人组就帅气亮相,并且在一神秘墓穴里进行盗墓活动。虽然这不过是男主人公胡八一的梦境,但全片浓郁的“盗墓”风格已经初步树立起来了。而且随着剧情的发展,插叙的胡八一等人当年探墓初体验的伤痛往事与现实的盗墓历险桥段相互呼应,逐步揭开了机关满布、阴森诡谲的地宫墓穴的神秘面纱以及传说能连通生死的千年至宝“彼岸花”背后的秘密。而在这一过程中,不仅原著小说里的摸金三人组、大粽子、机关、棺材、风水地形等被一一还原,导演乌尔善带领幕后特效团队还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堪称恢弘惊艳的地宫墓穴视觉奇观:无论是如同奈何桥一般的高空吊桥,还是彼岸花墓穴被打开时候的盛况等,无一不令人叹为观止,尤其是看IMAX版,那种数百米深沟的纵深感效果更是明显,即便是一个骑马的骷髅妖兵消散在风中的效果都诡异中不失唯美。

在上述这种视觉特效营造的特殊氛围下,一众主演形神兼备的演出更是为影片增色不少。陈坤的坚毅和果敢,黄渤的咋呼和痴情,舒淇的高冷和飒爽,Angelababy的清纯和善良,夏雨的忽悠和贪财等无一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陈坤,这次是他继《钟馗伏魔》之后,再次以大络腮胡子模样在大荧幕上示人。虽然一开始太过邋遢差点认不出他,但是不得不承认,即便是满脸的胡须身穿浴袍,也挡不住他逼人的帅气,更是man爆!可以说,这是几年来荧幕角色中最帅最man的长发男子了。可等剃了胡子演起18岁的胡八一时,竟然毫无违和感,颇有少年的激情和萌点,让人不服不行。

总而言之,这部《寻龙诀》堪称是“中国版的《盗墓迷城》+《古墓丽影》”,刺激惊险的盗墓历险故事可看,惊人的视觉特效可看,陈坤从18岁到40岁持续舔屏更可看。反正,此片是今年圣诞节前夕不容错过的国产大片之一,不可不看!


评论(1)
热度(7)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