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一切都好》之窦骁:演尽“x漂”一族创业的苦与乐

 文 / 赤叶青枫

新年伊始,佳片尤多。其中由张猛执导,张国立、姚晨、窦骁、叶一云、陈赫等人主演的电影《一切都好》如同一簇跳跃的小火苗,擦亮了许多人的眼睛的同时,也温暖了我们的心。

此片翻拍自意大利电影《天伦之旅》,讲述了一个心系儿女的父亲只身辗转各地先后探望他四个儿女的曲折且动人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因为四个儿女有着各自不同的人生经历,同时亦都有着各自不想让父亲知道的秘密,因此观影时亦会分别带给人不同的感受。其中若说唏嘘催泪,当属姚晨饰演的大姐管清那段,若说话题大胆,当属叶一云饰演的老三管楚那段,若说意外波折,当属陈赫饰演的老四管好那段,而若说热血激情,则当属窦骁饰演的老二管全那段。

管全身为家中第一个男孩,而且又独自一人在上海辛苦打拼,父母难免更加照顾些,于是帮他在上海买了房,但是他为了追求梦想,不惜卖房创业,与诸多合伙人一起住在上海“贫民窟”的集体宿舍里。无论是创业过程还是生活,他都吃了不少苦,但他始终热情高涨、激情四射,将旁人看来苦不堪言的日子过得乐观向上。这是一个非常接地气儿的角色,他代表了都市里心怀梦想、不甘平凡,于是勇敢执着追梦的一个庞大群体,“x漂”一族尤其是创业一族看了会格外有感觉。虽然因电影篇幅有限,相关桥段展现的不是太多,但是窥斑见豹,他的辛苦与坚持、乐观与激情有目共睹。

窦骁将“管全”这个角色诠释的非常到位。如果说在之前的作品《狼图腾》里他给人的印象是浪漫纯粹,《破风》中他给人的印象是沉稳内敛,《我是女王》中他给人的印象是活泼阳光的话,那么这一次他则成功塑造了一个热血激情、永不言败的叛逆儿子的银幕形象。片中他当初次登场,便是开着车去已偷偷卖掉的房子楼下去接尚不知情且突然到访的父亲。车里的那场戏,他演出了管全心虚忐忑但又得强装镇静,一说起自己的创业梦想则不禁有些激动振奋的微妙状态,令人微微忍俊不禁的同时亦倍感亲切。后来他与父亲在天台上争吵的那场戏,他更是全情投入,与饰演父亲的张国立二人一唱一和,将两代人的代沟以及父子之间深藏多年的矛盾爆发演绎淋漓尽致,让人看得心有戚戚焉。而后来在教老外说中文的活动舞台上他以将军的古装扮相大玩cosplay,不仅在形象上令人惊艳,效果上不仅让台下的观众和父亲感受到了自己的创业激情,也令银幕下的我们精神为之一振。

总而言之,“管全”一角在窦骁的演艺生涯里也许并不是一个最具有代表性的角色,但却是他从影至今诠释的最生活化、最接地气儿的一个角色,在窦骁版的管全身上,相信很多人都能多少看到自己(曾经)的影子。另外在这个角色上,能明显感觉到他演技的日渐成熟,已非当年可比。今年他和黄轩等人主演的魔幻史诗巨制《九州·海上牧云记》将会播出,非常期待他全新古装扮相以及演技上的再次突破。

窦骁,看好你哦,加油!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chiseyinghua

评论
热度(2)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