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美人鱼》:鱼水合欢惊鸿现,美人如花隔云端


文 / 赤叶青枫


周星驰2016年最新力作《美人鱼》自从公布最终定档于2016年春节的大年初一时,影迷们便无不翘首以待,尤其是片中的灵魂人物“美人鱼”的真容最是好奇。新一代“星女郎”林允应该是扮演美人鱼的,但她片中造型到底如何?还有上一代“星女郎”张雨绮也加盟此片中,她的造型又是如何?还有,她会不会也是一条美人鱼呢——毕竟没人说过,美人鱼只能有一条。

在上一支“兴风作浪”版预告片里,邓超、文章、李尚正、白客、孔连顺等主演均有出镜,而且还有杨能(注:他也算是周星驰的黄金配角御用班底成员之一,之前曾在《少林足球》里面饰演有舞蹈梦想的猪肉佬)牺牲色相,以肥胖猥琐大叔之姿反串的的重口味美人鱼带着眼镜插着红花从浴缸里冒出来,销魂劲爆指数5颗星!

不过影迷们大多心里都明白,那只是一贯的无厘头风格的星爷玩得一个噱头,真正的主角美人鱼肯定会让美女来演。故而等到第二支“鱼水合欢”版预告片曝光时,大家无不惊喜的发现,两代“星女郎”张雨绮和林允终于都正脸出镜,一个低胸爆乳,性感冷艳,一个清纯如水,楚楚动人,瞬间便拉高了影片的颜值,而“美人鱼”本尊一跃入水的动作太快,再加上水中游泳的镜头时间极短,以至于正片中这段场景到底是张雨绮入水变身还是小林允现出真身匆忙赶路,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看身形是林允可能性明显更大一些。至于张雨绮,根据网上的消息说,她和邓超饰演的是一对富豪夫妻,而她还是个反派角色,那么她到底是肉体凡胎的蛇蝎美人,还是道行高深的人鱼界黑化前辈呢?也许只有等到影片正式上映了才能知晓答案。

另外,虽然张雨绮和林允两位女星在“鱼水合欢”版预告片终于出镜露了真容,不过可惜罗志祥饰演的八爪鱼则始终惊鸿一瞥,虽有出镜,但看不清正脸,若不是同期曝光了他的人物海报,否则真的很难想象他的八爪鱼造型会是怎样的。比他更让人心痒痒的是吴亦凡。之前在《美人鱼》的发布会上,吴亦凡就称自己的角色“无敌帅”,但到底帅到怎样的天崩地裂目前还是无法一窥究竟,期待下一版预告片他能出镜,否则若一定要等到大年初一那天才能揭晓谜底的话,便真真太折磨人了!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说“兴风作浪”版预告片多少有些剧透的话,那么到了“鱼水合欢”版预告片中,你单看此支预告片绝对猜不到正片剧情到底是如何——星爷这次摆明了是要吊足我们的胃口。

鱼水合欢惊鸿现,美人如花隔云端。想完全弄清楚帅哥美女的人物关系以及片中的颜值到底有多爆表,看来只有等到正片上映了。回顾星爷以往的电影作品,无论是作演员还是当导演,他从未让影迷们失望过,而这一次的新作《美人鱼》相信也不会例外。大年初一,遇水则发,但愿星爷精心烹制的这道“美人鱼”新年大餐正式上桌后,能擦亮我们眼睛填饱我们的胃的同时,也能温暖我们的心。

举报

评论
热度(1)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