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极限挑战之皇家宝藏》:夺宝奇兵亦真亦幻的华丽冒险

 文 / 赤叶青枫 

《极限挑战》是东方卫视制作的一档大型励志体验明星真人秀节目,2015年推出第一季后,反响甚好,一度火爆荧屏和网络,因此第二季的推出是势在必行之事,不过正式播出估计要等到2016年暑假了。而在此之前,若对此节目意犹未尽的话,不妨去看看新近上映的《极限挑战之皇家宝藏》——没错,这正是《极限挑战》的电影版,不仅昔日节目中的黄渤、孙红雷、黄磊、罗志祥、王迅、张艺兴这6位固定成员全部回归,还请来赵丽颖和于和伟等人加盟其中,众星齐聚一堂热闹贺岁,想不注意都难。 

作为一部又是由热门综艺节目改编的大电影,很多人或许会以为它和之前的《爸爸去哪儿》、《奔跑吧!兄弟》等同类型电影一样,只是把综艺节目经过简单的改头换面的包装后由小荧屏搬上了大银幕。有这样的想法其实很正常,不过若你看了此片后,相信会有些许意外之感,因为全片是有剧情的!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匪夷所思的故事:黄渤、孙红雷、黄磊、罗志祥、王迅、张艺兴6人在录制新一集的《极限挑战》时,突然遭到雷劈,于是穿越回了明朝,不仅都被百花公主(赵丽颖饰演)招为驸马,还每人获得一块圣火令。因王迅阴差阳错之间错杀了皇帝,穿越回现代后,6人都成了黑户。为了重获身份也为了凭借圣火令获得大明宝藏,6人由此踏上了闯关寻宝之旅……

客观来说,《极限挑战之皇家宝藏》并非是集结一众明星另起炉灶去拍摄一部全新的剧情片,片中保留黄渤等6人现实中的身份以及参加《极限挑战》节目后建立起来的人物关系,而且剧情走向也和综艺节目一样,有任务挑战,需要闯关夺宝,综艺节目典型的叙事手法,再加上不时出现的之前在电视节目中常见的用于增强观看氛围的Q版花字,乍一看,确实有大银幕下看综艺节目的即视感。 

不过,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你会惊喜的发现,如果说第一关的时候,游戏的成分占比还比较大的话,那么随着张艺兴第一关闯关失败的当晚在废弃古宅的地下室神秘失踪开始,6位明星组成的夺宝奇兵实际上并不是在单纯地做游戏了,他们是在演自己。换句话说,此片是用大家熟悉的综艺节目的方式包装了一个明星闯关夺宝的故事,明星们时而做自己,时而又需要展现或比拼演技,因此全过程其实是一场介于真实和表演之间的华丽冒险。另外,故事中不仅有轻松热闹、搞笑连连的嬉笑怒骂,有接二连三考验智商和情商的闯关难题,其中还夹杂着对6人兄弟情的连番考验,而且此考验愈往后就越严峻残酷,因此也就愈发的扣人心弦,而亦真亦幻之间,6人生死与共、同进共退的真挚兄弟情谊戏假情真,分外感人。 

影片的最后,时光倒流一切又回到了最初,但可惜“遍插茱萸少一人”。那急转直下的剧情反转以及弥漫其中的莫名忧伤是全片最惊艳的一笔,让人笑过、紧张过、感动过之后,也就记住了这个发生在云南腾冲绝美风景区内的有笑有泪的夺宝故事。 


评论
热度(1)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