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高跟鞋先生》:美少女壮士逆袭追爱记

  

文 / 赤叶青枫

为了追求女神,你/他曾做过哪些疯狂的事?

一聊起这个话题,想必会让很多人抚今追昔,感慨良多……不过换上女装和高跟鞋扮成女人的模样去追爱的,则并不多见。故这要是社会新闻,必然是头版头条;若拍成电影,亦让人想不注意都难——毕竟,一个直男为了爱情反串女人这种事儿实在太具有噱头和槽点了!因此当涉及此类题材的最新爱情喜剧《高跟鞋先生》问世时,无论你是否感冒,相信都会忍不住多看两眼。

《高跟鞋先生》由杜江、薛凯琪、陈学冬、王祖蓝、李媛等人领衔主演,讲述了一个妙趣横生、暧昧微妙的爱情故事:宅男游戏设计师杭远(杜江饰演)从小就暗恋女神李若欣(薛凯琪饰演),可每次要表白的时候,她都有了新恋情,甚至还被她误会以为自己是gay,并且和富二代好基友林森森(陈学冬饰演)是情比金坚的一对!终于有一天,若欣最后一段感情被未婚夫背叛,不再相信男人,转而与帅美闺蜜Sammi(李媛饰演)越走越近,杭远为赢得爱情,在林森森和金姐(王祖蓝饰演)的帮助下,大胆易装化身为女生杭雯接近若欣,从而发展出一段令人捧腹的爆笑追爱故事。

本片或许是因为曾执导过《非常完美》、《一夜惊喜》等片的女导演金依萌担任编剧和监制的缘故,其以往作品中那种“性感萌喜剧”的特色被延续到本片之中,而且虽然男主人公杭远是本片的绝对第一主角,但他在片中的大部分段落里还是以女性身份出现,故而这片无疑还是以女性角色为核心,主要目标观众也是以年轻女性为主,再加上导演陆可是个90后,因此此片话题尺度颇大,堪称直追《太子妃升职记》!不过在画面的呈现上,除了李媛和薛凯琪有贡献一段令人遐想联翩的床上性感内衣秀和杜江因为剧情需要有小秀一段腹肌之外,最引人关注的则还是杜江那一场又一场的夺人眼球的变装秀。

片中的杜江饰演的杭远不仅是个男人,而且还是货真价实、如假包换的直男。但为了爱情,他不得不为爱疯狂一把,化身“美少女壮士” 杭雯,如果说他初次挑战女装时的日本艺伎、梦露、唐代仕女等几个造型是靠最终出位外形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话,那么之后在金姐的调教下,他正式开始学习如何做一个风骚泼辣的自信女人时,便是靠举手投足间的肢体语言和捏着假嗓故装娇嗲的声音逗人发笑,令人喷饭。而与特意加盟此片跨刀助阵的爱妻霍思燕在酒吧门口的一场安检调情戏亦让人忍俊不禁,火花四溅。

其实杜江本人是个非常帅气的男人,和霍思燕结婚生子后更添成熟男人的魅力。片中一场半裸戏,更是将其平日里刻苦锻炼的型男好身材曝露无疑,而如今为了这部电影,他真真豁了出去,而也正是因为他并非身材纤瘦、气质阴柔的男艺人,因此易装之后并无伪娘之美感,反而更像个五大三粗的金刚芭比,然而越是这样,喜剧效果也就愈强。尤其是大闹若欣渣男前男友婚礼那场戏,风情虽然还是有所欠缺,但美少女壮士义愤填膺的泼辣模样还是足以闪瞎无数人的24k铝合金狗眼。也正是因为他片中表现实在太过抢眼,故而连女主角薛凯琪的风头也都盖了过去。

而比杜江更抢眼的,是戏份不是太多但每次出场都令人眼前一亮的王祖蓝和李媛。前者是男人,而此次在片中全程都是女装打扮,而且明显以金星为模仿对象,那时而风骚发嗲、时而泼辣张狂的“大咖秀”即便是与真女人相比,也有过之而无不及;后者是女人,但帅美逼人程度更胜男子,尤其是在片中以日本剑道高手的身份初次登场时,那刚摘下护具的亮相真真帅美到令人忘了呼吸!难怪一旁小女生会情不自禁花痴地公然表示“情愿为了她变弯”!

因此,对于这样一部在视觉和话题上都非常“吸睛”的电影,如若错过,实在有点可惜。而事实上,此片也确实是今年第一季度少有的轻松搞笑的爱情喜剧之一,值得带男友一看,亦合适偕闺蜜共赏。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chiseyinghua


评论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