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女医明妃传》:道尽如画江山美人情

  

文 / 赤叶青枫

《芈月传》之后,谁是最值得期待的2016开年古装大剧?

对于这个问题,若说《女医明妃传》能当仁不让地位列三甲,想必无人会有异议。没错,这部集结了刘诗诗、霍建华、黄轩、李呈媛、袁文康、金晨等众多高人气、高颜值的女神男神的古装传奇励志剧从开拍至今就一直吸引着众多粉丝及剧迷的目光,如今千呼万唤始播出,怎能不叫人激动莫名?

《女医明妃传》根据历史真实人物事件改编,讲述了明代著名女医谭允贤凭借对医学的痴迷和热爱,克服重重困难,开创并建立女医制度,最终成为一代女国医的传奇经历。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剧中刘诗诗与霍建华、黄轩、袁文康三大男神的情感纠葛以及男神之间的相爱相杀。

回顾去年,刘诗诗整整一年几乎都淡出荧屏,如今携新作《女医明妃传》“重出江湖”,自是备受瞩目,再加上搭档4度合作的“尊上”霍建华以及凭借《红高粱》、《芈月传》等剧人气直升的黄轩,还有努力转型的俊朗小生袁文康,开启一女配三男的高颜值虐恋模式,真真“艳福”不浅,羡煞一众女粉丝和小gay。

三大男星在剧中一个是看似玩世不恭实则颇有担当的霸道天子,一个是温柔多情、沉稳内敛的国民初恋,还有一个是和《芈月传》中芈月的情人翟骊一般荷尔蒙爆棚的草原猛男,相比之下,各有千秋,而三人恰如男人版的红白玫瑰外加锦上添花的狂野型男,相信总有一款是你的菜!

对于刘诗诗饰演的谭允贤而言,和她有过情感纠葛的这三个男人中,一个是欢喜冤家,既曾赌气斗嘴吵闹不休,也曾回风舞雪于良夜,还曾敌营同生共死,这份情谊非常人可比;一个是一见钟情,既曾清河桥上定终身,也曾因故另娶痛断肠,还曾历经变故不改初心,那份挚爱真真刻骨铭心;还有一个虽是异族,她也并未对其动心,但即便如此,她也无法否认他的真心……因此她最终到底情归何处相信必会成为近期网络热门话题之一。

而霍建华、黄轩、袁文康三人之间的相爱相杀亦是此剧的另一大看点所在。为了争夺心爱的女人,三个男人难免有连番的明争暗斗,尤其是前两者,二人分别饰演的是皇家兄弟、两代帝王,因此他们之间除了是情敌之外,还是至高无上的皇权帝位的争夺者。江山美人,谁能最终笑拥怀中?相爱相杀的过程中,面对儿女情、兄弟义、皇帝位,他们又该如何自处与决断?其实,一个也曾默默退让和守护,只为心上人与家国平安无恙;一个也曾视皇权富贵如浮云,只求兄友弟恭家和顺,一生一世一双人,但奈何世事无常,再者身在帝王家,从来半点不由人。于是为了江山美人,兄弟反目,两个男人之间的综合较量的虐心与精彩程度完全不输俊男美女的多角恋。

《女医明妃传》之所以能从诸多剧集中脱颖而出,除上述提到的看点和亮点之外,还有一点较为特别的是,它是近些年来很少见的古代女医题材的电视剧,剧中穿插了把脉、点穴、针炙等大量中医学知识以及诸多美容养颜、强身健体的古法妙招、食疗方法,观之颇有明版《大长今》的即视感,不过氛围更加中国古风、画面也更加赏心悦目,因此很是寓教于乐。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是无数女子一生所愿,而“醒掌天下权,醉卧美人膝”亦是诸多男人的壮志雄心。一出重点凸显情爱与皇权、医道与礼教、后宫与家国的《女医明妃传》,道尽如画江山美人情。如此风流隽永,岂能不看?


评论
热度(3)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