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国际双胞胎姐妹花源晴源冰和国民闺女关晓彤同窗争热点

 文 / 赤叶青枫 


近日, 随着2016年艺考成绩出炉,有两大热点话题最是吸睛:一个是“国民闺女”关晓彤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另一个则是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刚满18岁的华裔女孩李源冰同样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结果不仅取得了表演专业外籍学生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其异卵双胞胎姐姐李源晴也同时通过了专业考试——换而言之,北京电影学院创办60多年来首开先河,同时录取了一对异卵双胞胎姐妹!如此一来,国民闺女和国际姐妹花不仅同校,而且同窗,因此想必很多人都会情不自禁地将两者放在一起进行比较,看看到底哪边会更胜一筹。

不可否认,论名气,目前无疑是关晓彤更高。她2005年就曾凭借在陈凯歌导演的电影《无极》中饰演“小倾城”而一举成名,近几年作品亦是不断,《大丈夫》、《一仆二主》、《左耳》等影视剧一部接着一部,甚至还登上了2016年央视春晚出演小品《信不信》,可谓是风头正劲,再加上如今以学霸之姿如愿成为北电表演专业的排头兵,因此想被人忽视都难。

而源晴、源冰两姐妹因为还没正式进入影视剧,知名度自然暂不及关晓彤,不过若论新鲜感和话题性,这对国际姐妹花则明显更加“有料”:

首先,在出国热大肆盛行的当下,身为加拿大华裔的异卵双胞胎同时回国双双考取北电一事已然能让人倍感精神一振,而且其实在此之前,姐妹二人已分别陆续被其它国际院校录取,她们最终将何去何从必然将引发持续关注。

其次,姐妹两人长相不仅不相似,甚至可以说是截然不同:姐姐源晴肤色白暂,面容清秀,举手投足之间,充满了西方人最为欣赏的东方女子的古典之美;妹妹源冰则是小麦色肤质,眼神灵动,一双大长腿甚是性感迷人,更加偏向西方女孩的活泼健康风格。双姝并立,外形及气质上皆如春兰秋菊般各有千秋。华语影视圈并不缺少年轻的惊艳面孔,但具有如此国际范儿的新人美少女实在不多见。

第三,源晴、源冰两姐妹不仅外形出众,同时经过东西方教育后,语言方面除了中文外,英文亦如母语般流利,妹妹源冰还熟练掌握了法语,内外的过人优势令她二人自然脱颖而出,难怪会被加拿大环球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及CCCTV国际电视所看好,先是受邀参加《多城故事》的访谈节目,之后还确定请她们共同主演一部题材新颖的微电影,这部电影将做为参赛影片参加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及伦敦微电影节,因此她二人可算堪称年度最受国际关注的新人了,其起点之高,令无数人难以望其项背。

听说今年6月1日是源晴、源冰两姐妹接受加拿大大学录取的最后期限,这也意味着在此之前她们必须做出选择。如果她们最终选择北电表演系学习深造的话,那么这对国际姐妹花必然会和国民闺女真正同校同窗。届时双方无论是学业上还是影视作品上,势必又将有一轮新的龙争虎斗,届时谁能再度成为热点中的热点呢?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评论
热度(3)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