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大唐玄奘》之楼佳悦:长老如糖,甜到忧伤

  

文 / 赤叶青枫

近期上映的诸多电影中,由霍建起执导,王家卫监制,黄晓明、徐峥、蒲巴甲、锦荣、罗晋、楼佳悦、赵文瑄、连凯、车晓等人主演的历史题材巨制《大唐玄奘》无疑是较为特别的一部。

这不仅是因为它艺术再现了大唐高僧玄奘法师——也就是家喻户晓的《西游记》中唐僧的原型——孤身西行前往印度求取真经的全过程,而且还因为这是一部绝对的男人戏。饰演玄奘的黄晓明作为本片的第一主角戏份自然最多,而玄奘一路西行所遇形形色色之人又多以男性为主,如此一来,青年演员楼佳悦在片中饰演的那位神秘的西域美女便如万绿从中一点红一般显得格外出挑。毕竟,她是片中本就不多的参演女星之中,年纪最轻且唯一一位和黄晓明有感情对手戏的人。

就外形而言,本身长相就像混血和少数民族的楼佳悦很是符合角色要求。片中她悦初登场时,就颇令人惊艳。虽然那一身黑的西域少女装扮乃布衣荆裙,但不仅难掩其天生丽质,而且还更添异域风情。之后她与黄晓明于大漠之中结伴西行,一路上,俊男美女,淄衣黑袍,相映成趣。其中走在前面领路的楼佳悦言语不多,乍看似高冷的冰山美人,但细观之下,眉目之间又略带一丝羞涩,无意中泄露了一点怀春少女的难言心事……这一桥段中,楼佳悦对角色外冷内热的微妙情绪把握较为到位,再加上外形优势,因此令人对这位西域美女情不自禁会多一份关注,期待她与玄奘能有一些后续故事发生,但孰料二人在歧路匆匆作别,令人扼腕之余,也就对其印象更为深刻。

原本以为西域美女一角会和玄奘西行途中所遇其他人一样只会出现一次,但当二人意外再次邂逅时,相信绝大部分人都会如片中的楼佳悦面对再次重逢的玄奘一般眼前一亮。既见君子,云胡不喜?那一刻,楼佳悦再次通过传神的表情以及热情的招呼表达了她对于与玄奘的重逢那按耐不住的惊喜之情。之后二人二次离别时,她那饱含热泪的剪水双瞳更是将角色面对与暗恋之人生离死别明明内心有万分不舍与难过偏有口难言的矛盾纠结诠释的入木三分。

长老如糖,甜到忧伤。楼佳悦这次在《大唐玄奘》里较为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对玄奘暗怀情愫的多情西域少女形象。因为她的出色表现,从而令《大唐玄奘》这部无关风月的禁欲派男人戏多了几缕柔情,同时也将玄奘一心西行求取真经无杂念的坚毅形象映衬的更加丰满,同时亦让人对这段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感情戏愈发记忆犹新,从而唏嘘不已。

作为一名影视新人,楼佳悦能在大咖齐聚飙戏的《大唐玄奘》中有如此出色表现,实属难得。而由她领衔主演的玄幻悬疑系列电影《猎灵师》预计今年内能与观众见面。届时,期待她能再度令我们眼前一亮,并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评论
热度(9)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