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快手枪手快枪手》:大尺度中西混搭魔性十足


文 / 赤叶青枫


这个7月,内地影市上映的新片约40多部,而且基本上是国产片扎堆,其数量之多,令人瞠目。而最具黑马卖相的,《快手枪手快枪手》可算是其中之一。这部仅片名就透露着浓浓的无厘头喜剧味道的电影是由潘安子执导,并请来林更新、张静初、腾格尔、刘晓庆、锦荣、曾江等人领衔主演,同时启用了大量外籍演员参演,无论是演员阵容还是影片整体风格,都透露着强烈的中西混搭之感,令人不觉眼前一亮。


影片讲述了民国背景下几个各怀目的的乱世活宝组成夺宝奇兵,合计找回传国玉玺的热闹故事。客观来说,整部电影可看做是导演潘安子前作《双城计中计》的续集升级版,其中主角们为从戒备森严的安保中夺得传国玉玺,遂设法乔装改扮混入豪华邮轮,并在房间里大使“双城计”偷梁换柱等桥段与《双城计中计》中相关骗局如出一辙,不过主角们百变的造型直看得人眼花缭乱,计中计、骗中骗的连环设置以及不断反转的剧情则比前作更欢乐并且更具娱乐性,而性感女配施予斐饰演的日本女特务于火车包厢内“车震性杀”叛徒而有绿帽癖的老公安然在外守候,以及之后鬼武士于神秘暗室之中变态虐杀年轻女性等重口味桥段虽然只是惊鸿一瞥,展现的相关画面也仅是点到为止,处理的较为隐晦含蓄,但已足够以令人倒抽一口凉气,惊叹此片的尺度竟然可以大到这种地步!与之相比,片中林更新为老外澡堂抓胸按摩以及张静初被林更新于飞机失事的混乱中不小心撕衣袭胸等桥段反倒显得搞笑有余,劲爆不足了。

人物方面,之前在《双城计中计》较为出彩的“石佛”与“金三娘”这两个角色这次在《快手枪手快枪手》中有继续出现,导演还颇为有心地用了一定的篇幅去展现二人携手退隐江湖后多年以来石佛被金三娘长期家暴的“甜蜜”生活,喜感十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快手千王“石佛”一角还是由腾格尔饰演,而风骚泼辣的“金三娘”一角由之前的翁虹换成了更为老辣的刘晓庆。两位老戏骨新CP在片中嬉笑怒骂,默契十足,非常抢镜,难怪腾格尔能凭此片最终斩获第19届上海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而刘晓庆身穿朝鲜传统服饰在豪华邮轮上举办的国际名流聚会中高歌一曲摇滚范的《在那遥远的地方》也成为全片的亮点之一。

当然,腾格尔与刘晓庆只是副线,此次挑大梁的还是林更新与张静初这对新CP。二人在片中一个饰演的是成日里醉心能有朝一日取代石佛成为“中国第一快手”的市井混混小庄,一个饰演的是忠君爱国一心只想夺回国宝并上交国家的美女特工李若云,这样的两个人凑在一起,完全是“逗比洗剪吹+高冷白富美”的极端组合,乍看非常不搭,但随着剧情的发展,从不打不相识到联手劫机追火车,从大漠逃生时的相濡以沫到翩翩起舞情愫暗生……数度同生共死的两个欢喜冤家不仅渐渐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也分别展现了各自更加多元化的一面。

譬如平时耍贱贫嘴没个正经样子的小庄在若云危难关头能奋不顾身舍命相救,有担当的痴情种的形象呼之欲出;而若云为了夺宝成功,亦能身着露背性感晚礼服于船舱中大跳艳舞大秀美腿色诱看守士兵,与之前她那冰山美人的高冷范儿完全判若两人,格外惊艳。

因此这次出演《快手枪手快枪手》,相信林更新、张静初等人都演得非常过瘾,同时也都很豁得出去,故而他们的卖力表演亦为影片增色不少。


总而言之,《快手枪手快枪手》是一部中西混搭的颇具魔性的喜剧动作片,之前内地还没有出现过这样风格的影片,因此它很有可能成为一匹黑马,在竞争激烈的7月影市突围而出。祝其好运。

评论
热度(5)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