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封神传奇》:众星飙戏迷人眼,特效中西混搭炫酷极

 文/赤叶青枫 
《寒战2》之后,若论最备受瞩目的华语商业大片非《封神传奇》莫属。此片较为特别的是,虽和众多名为《封神榜》的影视剧一样均改编自古代神魔小说《封神演义》,但实际上除了保留基本的人设、关系以及西岐与朝歌的对抗等大方向的主线之外,具体故事已另起炉灶,并非是我们耳熟能详的那个“封神榜”,所以看此片时不必费心去比较它与小说及其他影视剧版本的异同,把其当作一个全新的奇幻神话电影来观看即可。 
 
此片最吸引人之处,除了题材之外,主要是云集了李连杰、范冰冰、黄晓明、Angelababy、古天乐、文章、向佐、梁家辉、祖峰、安志杰、许晴等众多明星大咖,其阵容之强大,星光之璀璨,一时间,足以令人看得眼花缭乱。 
 
而众星此番的造型虽然颇具争议,不过表现却是各有各精彩:李连杰饰演的姜子牙并非其他影视剧中那般老成持重,而是较为活泼灵动,依稀能看到当年方世玉、令狐冲等经典角色的影子,尤其是中了逆生咒之后,在影片后半段有借助CG特技返老还童,再现当年小鲜肉时期的俊朗模样,虽然只是惊鸿一瞥,但也足以令人惊艳不已;范冰冰继电视剧《封神榜之凤鸣岐山》之后,再度饰演一代妖后苏妲己,美艳程度不减当年,妖媚程度更胜从前;黄晓明此次出演二郎神杨戬,三款造型差异甚大,天眼一开英姿勃发;Angelababy婚后首次和老公黄晓明同演一片,不过二人于此片中却无半点交集,而且她饰演的蓝蝶一角是个全新的角色,与雷震子的情感戏则是全片最柔情的一笔,一句“活好一天,胜过一生”堪称全片金句;古天乐此次虽然挑战的是反派,不过绝对是史上最帅版申公豹;与古天乐相映成趣的是梁家辉饰演的纣王,虽是末代昏君,但霸气的王者风范依旧令人心折;文章饰演的哪吒看似顽劣,不过机敏不羁,至情至性,大敌当前时冲锋陷阵舍生忘死,也不失为一枚西岐好男儿;还有向佐,他此番饰演的雷震子戏份颇重,动作戏一场接一场,而无论是跳跃、空翻,还是踢腿、兵器等,一招一式都像模像样,流畅有力,再加上他的光头配上那一身古铜色的肌肉以及背后、手臂上的神秘纹身,更是格外抢眼……如此多的明星同台拼颜飙戏,实在热闹非常。 
 
另外,此片的视觉特效也是一大特色之一。导演许安本就是特效控,《画皮2》中那令人惊艳的诡异奇美的特效就是由他担任特效指导完成的。如今执导《封神传奇》,他更是在特效上大做文章,再加上后期特效是由曾参与制作《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及《变形金刚》系列的美国TIPPETT、BLUR、HYDRAULX以及韩国DEXTER DIGITAL等顶级特效公司合力打造完成,因此此片在视觉上最终呈现出一种东方神话与西方魔幻混搭的奇妙效果,于是在建筑及正邪混战场面的呈现上颇有富含魔戒、魔兽等元素的好莱坞大片即视感,而姜子牙与妲己仙妖斗法、哪吒大闹东海等相关桥段又不失飘逸玄幻、生动奇绝,故而可以说此片特效代表了迄今为止华语片特效最佳水平,平时喜欢看神话玄幻影视作品的小伙伴不妨一观。 
 
总而言之,《封神传奇》是今年暑期档明星阵容最强大、视觉特效最炫酷的华语商业大片之一,同时也必然是7月底8月初的话题之作,而且作为动作戏高潮迭起的上部,它有充分地理由让人相信,下部会打得更加精彩!

评论
热度(2)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