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盗墓笔记》:井柏然微微一笑很倾城

 文 / 赤叶青枫


8月伊始,最热华语大片非《盗墓笔记》莫属。而众多角色里,又以井柏然饰演的张起灵和鹿晗饰演的吴邪组成的那对“瓶邪CP”最吸引眼球。他们俩一个酷帅,一个呆萌,且一武一文,甚是相得益彰。尤其是同框时,和谐的CP之感能配出人一脸血,那满溢的浓浓基情足以令太多人不禁惊叹:实在太有爱了!

而若将两人放在一起进行比较,如果说鹿晗版的吴邪观之可亲,温柔了岁月的话,那么井柏然版的张起灵则多少惊艳了时光。


毕竟,纵观井柏然以往的影视形象,多以多情的俊朗小生为主,即便在《三城记》他牺牲颜值饰演老实木讷、灰头土脸的“收买华”,在大众普遍印象中,他也还是颜值颇高的小鲜肉一枚。

而到了《盗墓笔记》中,根据导演李仁港对“张起灵”这一人物的全新设定,饰演“张起灵”的井柏然便变成了不修边幅的黑脸糙汉,与原著小说中“肤‘白’发黑,出尘绝世”的形象有所落差。客观而言,他初登场时是令人有些意外甚至失望的。不过随着他火力全开,且凭借高超的武功以一己之力干净利落地消灭了反派军团之后,相信已有不少人对他刮目相看:原来井宝这么能打!

而事实上,以上不过是个开始,在影片后续剧情中,井柏然俨然成了本片的“打戏担当”,他穿着十几斤重的藏袍挥舞着黑金古刀出演了多场打戏。看着他时而高空威压,时而近身搏斗,而且动作还像模像样霸气外漏,绝对堪称男友力MAX!而且在影片前半段还有裸身练功的镜头,其“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好身材一览无遗,让人惊觉他不仅颜值过硬,身材亦是一流,而这样的身材亦为其片中诸多打戏增添了不少说服力。

 由此可见,明明可以靠颜值行走江湖的井柏然这次为了突破自我,扩宽戏路,真的是豁了出去! 
 
最要命的是,井柏然在片中除了武功高强之外,还是个面冷心热的主儿。尤其是对鹿晗,虽然二人初见时他乍看还是一副高冷孤傲的冰块脸,但是眉梢眼角的细微变化已然透露出他对后者的欣赏与关注。随着相处时间愈久,特别是后来墓穴探险时数度同生共死后,二人关系愈发亲密,井柏然对鹿晗安危的紧张与在乎多次溢于言表,让人充分领略到他硬汉柔情的一面。 
 
故而试问这样一个张起灵怎能让人不动心?更可况还有鹿晗联袂出演,二人棋逢对手,对手戏火花四溅,因此更是容易令人对井柏然塑造的张起灵好感倍增。所以就算一开始对他不甚感冒,但随着剧情的发展,会情不自禁越看这个“闷油瓶”越顺眼。即便是一开始让人失望的那副黑肤土脸,看到后来也会觉得细观之下显得很有男人味。换而言之,井柏然在《盗墓笔记》里的帅不是靠颜值,而是靠自身努力下与角色合二为一的魅力值飙升,以至于即便是偶尔的微微一笑,亦能倾城。 

评论
热度(7)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