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巴黎危机》:妙手神偷与高冷特工的另类混搭秀


文 /  赤叶青枫

但凡看过《奥林匹斯的陷落》、《伦敦陷落》等影片的人想必对这类题材的影片的套路已较为熟悉:面对突如其来的倾城危机,身手过人的铁血特工临危不乱,或孤身勇闯虎穴,或单骑搏命护主,总之与反派经过一番激烈惊险的斗智斗勇之后,他最终有惊无险地大败反派,成功化解了危机……因此,当初次听闻《巴黎危机》这部电影时,估计很多人会以为不过是上述剧情换了个时间地点再度上演而已,但这一次,你可能猜对了结局,却没猜中开头。

《巴黎危机》讲述的是一个本领高超的小偷与冷面中情局特工阴差阳错组成搭档,一起揭露并破获巴黎反恐大案的故事。虽然美中不足的是没有诸如《伦敦陷落》、《奥林匹斯的陷落》等同类倾城危机题材中那般上演震撼眼球的标志性建筑物的炸毁场景,不过对于屋顶逃亡、车厢恶斗、金币炸弹、暴动群殴等动作戏还是下足了功夫,对于法国政府中黑警横行、高官贼喊捉贼等相关桥段的设置也令剧情更加跌宕起伏,一波三折,因此值得肯定。

另外,警贼联手合作破案这类相关题材的影视作品并不少见,但近些年鲜有将案件的严重程度上升到关乎一个城市乃至整个国家安危这一个高度的电影出现,而且这一次也不再是孤胆特工独自拯救世界,而是让“小偷”这非常过于草根且边缘化的人物成为男主角之一,先与高冷特工相爱相杀,之后二人再携手合作,甚至互相救助,因此还是有些新意的。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小偷的饰演者是苏格兰新生代男星理查德·麦登。虽然乍听名字很多国内观众会较感陌生,但若提及他去年曾在内地上映的另一部代表作《灰姑娘》想必不少人会印象深刻——没错,他就是那个著名童话故事里令灰姑娘一见倾心的优雅多情的王子。而这一次,他脱下华服,也不再撩妹,以妙手神偷的江湖身份意外卷入恐怖份子袭击巴黎的惊天大案,而且还一度成为犯罪嫌疑人,前后两个角色的巨大反差以及本片里他全新身份在整个事件中所发挥的作用以至于令其的一举一动都甚是吸引眼球。不过,就算你没看过《灰姑娘》,不知理查德·麦登是何许人也没什么关系,在这个看脸的年代,有别于同类影片里男主多是肌肉男的设定,在此片中理查德·麦登凭借他的俊朗外貌和翩翩风度足以令你眼前一亮,而他的机智聪慧相信更会为他赢得不少加分。

除了理查德·麦登之外,饰演冷面中情局特工的动作男星伊德里斯·艾尔巴也不遑多让。曾参演《普罗米修斯》、《环太平洋》等片的他如今在此片中如同黑人版巨石强森,是全片的“动作戏担当”,浑身上下男性荷尔蒙爆棚,与“小鲜肉”麦登相比,他别有一番成熟、性感的味道,而且二人的对手戏虽谈不上基情四射,但一黑一白、一正一邪的另类搭配倒也相得益彰。

总而言之,《巴黎危机》作为一部以倾城危机为背景的火爆动作片,剧情和人设上没有按常规套路出牌,而是试图尽可能的出新,而且双雄的颜值也刷出了同类影片的新高度,这一切的一切,都令此片在同类影片中显得有些与众不同,令人观后不禁期待续作尽快推出,好令这对另类的黑白双雄再度联手,破解更大危机!



评论(1)
热度(8)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