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祝我生日快乐|加油,拜托了!


今天,10月27日,是我生日。

时间过的真快。一年前的今天,我还在台湾的小琉球潜水+单车环岛自由行,而如今,我则窝在北京的家中,忙完手头上的工作后,忙里偷闲,写下这些文字。

刚才洗漱时,我无意中照了下镜子。眼一花,镜中人仿佛还是少年,但定睛一看——oh my god,这位大叔是谁?!

曾几何时,我很傻很天真的以为自己这些年没有什么变化,以后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可是最近两年,总在不经意中赫然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鬓边白发又长了些,苹果肌也下滑了不少,病痛开始增多,甚至已然有了肚腩……

总之,不管自己是否愿意承认,都不得不说一句,终究敌不过时间,到底,还是,老了。

回想自己三十多年的人生历程(擦,我这样说是不是太暴露年纪了!!!囧),失败与成功,生离与死别,都经历了一些,眼下亦有一堆的麻烦和难题亟待解决……因此,说真的,我觉得自己也挺不容易的。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再加上近两年备受脚伤的困扰,让我开始变得惜命。

我从不畏惧死亡,但是我不想让自己去遭受病痛的折磨。而且,虽然我不再年轻,前半生也过得乱七八糟,但是我内心深处还有梦想,还是想去做点什么事情证明自己在这世上活过一次,证明自己可以赢自己一次!

到了如今这个年纪,我的生命其实已经进入了另外一个阶段,我越来越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也越来越没有耐心去对待那些不值得我有耐心的人。因此,我很开心那个早些年为了所谓的“顾全大局”已习惯委屈求全的我如今越来越敢跟人说“不”。

我很清楚,我不可能从此就与委屈绝缘,更不可能往后所有事情都随心所欲快意恩仇,但至少,我开始重拾勇气。

所以,还是很感谢岁月,感谢那些命运给的惩罚,感谢那些过得去过不去的伤疤,感谢那些爱过恨过的人儿,感谢真心待我好的朋友,感谢生我养我的爹妈……是这所有的一切让我今天可以坐在这里,跟自己的心对话,让我更加明白,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午夜零点的钟声响起的时候,我在心里默许了一个愿望。

人们都说,生日愿望是不能说出来的,说了,就不灵了。所以对于这个愿望,我想还是先保密的好。不过若明年今日我能实现它,我一定会这里跟真正关心我的朋友分享这段心路历程。

至于眼下,好吧,我又正式老了一岁。

未来的日子里,我应该会继续装嫩(哈哈,拜托,表吐,好歹伦家今天生日,给点面子嘛),继续旅行,继续去吃更多我没吃过的美食,去看更多我没看过的风景,去体验和感受我之前没有尝试过的新鲜事物,去认识更多更有趣的人儿,还有,努力去爱!

当然,最重要的是要更加努力的去赚钱,让自己和家人能过得好一点,让所有爱我的人能够放点儿心:这个阿小笛,终于长大了一点儿!

最后,祝我生日快乐!至于你,还不快点跟我说,说说说说说你爱我!


评论(8)
热度(4)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