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超级快递》:国产快递小哥版《速度与激情》

 文 / 赤叶青枫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已经来临,这也意味着内地影市今年的贺岁档大战即将拉开序幕。而率先打响头炮的便是《超级快递》。

《超级快递》是由新锐导演宋啸执导,陈赫、宋智孝、全球“跑酷之父”大卫·贝尔、李媛、肖央、李安之子李淳、何赛飞等人联袂出演的一部动作喜剧片,讲述了平凡的快递小哥马力(陈赫饰演)在一次送快递的工作中意外卷入一场有关快递货品的国际夺宝战的惊险爆笑故事。

网购时代,和快递小哥的接触以及收发快递早已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所以作为一部华语片中少有的以草根快递小哥为第一主角的影片,如此的设置本身就较为新鲜,而且更为难得的是,男主人公马力的遭遇虽然离奇跌宕,但是他并非是天赋异禀或身怀绝技的民间超人,也没有如《玩命快递》系列中杰森·斯坦森那般能打擅枪,身手不凡——他除了开摩托车较快之外,基本再无其他特长,这样的人设乍看普通了些,但却足够的接地气儿,再加上陈赫贱萌搞笑地演绎,从而更使得男主人公马力让人看着既亲切又有趣。尤其是他两次驾着送快递的摩托车穿越上海某弄堂时,一边与众街坊斗智斗勇躲避着来自大叔大婶的烂菜根、臭鸡蛋等异物袭击,一边不断加速勇往直前的场景,最是让人笑破肚皮,而与此同时,饰演众街坊的群演的精彩配戏也让人联想到周星驰的《功夫》中猪笼城寨里那些各具特色的街坊邻居。

 此片除了陈赫表现抢眼之外,其他演员的表现也各有千秋。《霜花店》里与赵寅成、朱镇模演绎禁忌三角虐恋的宋智孝在此片中既有化身打女大秀拳脚功夫的大段追逐打斗的动作戏,又有试穿婚纱的动人一刻;在以往诸多影视作品里以帅美形象深入人心的李媛此番化身陈赫的野蛮女友,与后者搭档生动上演了一出“训夫记”;肖央则更是豁了出去,突破尺度饰演重口味土豪与多名同性国际友人大玩暧昧另类睡衣秀以及各种被虐,SM基情指数爆棚;李安之子李淳虽是反派,但呆萌帅气,甚是讨喜;老戏骨何赛飞别看戏份不多,但每每出场,俱能镇的住场,将一个嘴硬心软的典型上海式挑剔丈母娘诠释的入木三分,重拾老本行唱的一段越剧更是足以证明宝刀不老,此角色真真非她莫属。 

而他们之中,若论最令人惊艳的,则还是全球“跑酷之父”大卫·贝尔。这位曾在《生死新纪元》、《暴力街区13区》、《妙想天开》等影片中展现过其超凡酷炫的跑酷身手的运动达人此番参演《超级快递》这样一部华语片丝毫没有违和感,他不仅有在法国马赛博物馆以通天大盗之姿突破重重关卡成功盗得天价宝物,而且他还和宋智孝一起穿梭在上海的弄堂及高楼之间奔跑跳跃,尽展跑酷的独特魅力,直看的人眼花缭乱。如果说后者有些高危动作还需要借助替身及特效完成的话,那么贝尔展现的可是真功夫。相对于陈赫在此片中上演的国产快递小哥版《速度与激情》,贝尔的精彩跑酷有锦上添花之效,而且也令全片的国际范儿更足。

 总而言之,《超级快递》是近期少有的一部既具有国际范儿又同时格外接地气儿的合家欢式爆笑喜剧华语片,若有时间不妨看看,相信它应该会超乎你的意料,甚至笑出腹肌!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chiseyinghua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