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倒霉特工熊》:美女与萌兽,笑泪合家欢


  文 / 赤叶青枫

提起“倒霉熊”,相信许多小朋友和家长都耳熟能详。这只名为贝肯的胖乎乎的北极熊诞生于2002年的韩国,已经先后走进了美、英、法、德、意等50多个国家的电视荧屏,还曾屡获国际奖项。如今,在其诞生15周年之际登上大银幕,誓要在2017新春档掀起一股 “倒霉熊”的欢乐高潮,而片名就叫《大卫贝肯之倒霉特工熊》。

影片讲述了倒霉熊贝肯在一场意外中失去了母亲,机缘巧合之下被人类女孩杰西卡收养,长大之后又因故接受了特殊训练,历经种种艰难险阻,最终成为拯救世界的超级特工的有趣冒险故事。

  令人略感意外的是,这一故事没有在之前TV版的基础上进行改编,而是完全全新且独立的,所以不管你之前是否看过相关TV版,也不管你是否知道 “倒霉熊”,都不会对你看片理解剧情时造成任何阻碍。只不过如果说普通观众初看之下会觉得倒霉熊贝肯呆萌有趣,喜感十足的话,那么其铁杆粉丝的反映则会更加开心兴奋,激动不已罢了。

在这一故事里,最大的亮点自然来自倒霉熊贝肯,别看它没有一句台词,但全凭其憨态可掬、呆萌搞笑的表情举止以及霉运连连的意外囧事就已能源源不断地制造笑料,再加上还有身手敏捷、腿长腰细的二次元美少女杰西卡常伴左右,于是这对“美女与‘萌’兽”的全新组合就加吸睛,并且令人惊喜不断。

 较为难得的是,影片并没有一味的逗乐搞笑,它通过以贝肯童年时期与母亲的生离死别为铺垫,让贝肯看似欢乐无忧、没心没肺的呆萌外表下深藏丧母之痛的心里阴影,如此一来,一方面令其与抚养它长大的杰西卡在情感互动上更显细腻温情,另一方面当其遭遇打击或重大事情从而引发心里阴影作祟时,它的反应更加地引人唏嘘,惹人怜惜。换而言之,这部电影赋予了倒霉熊贝肯这个动漫角色更多人性化的特征——虽然它只是一只北极熊,而且不像同类动画电影里的小动物主人公们那般能说人话。 

最值得一提的是,此片无论是角色名字、造型、剧情,还是画风细节的生动性,都欧美范儿十足,甚至片中还出现了白宫、自由女神像等美国标志性建筑,如果不是片中“上好佳”薯片的植入和某些市区建筑的显眼中文标识,只怕很多人会以为这是一部国语配音版的好莱坞动画片,但实际上其确实是一部国产动画片!

 故而《倒霉特工熊》的问世,不仅标志着国产动画的制作已愈发精良与国际化,同时也彰显了本身能真正覆盖全年龄段的地道“合家欢”特性——要知道,一部优良的好莱坞主流商业动画片从来都是老少咸宜:孩子们看热闹,年轻人娱乐减压,更成熟些的观众被逗乐之余亦会被引发思考,而这一次《倒霉特工熊》在“合家欢”这一点上做得比较到位,再加上“倒霉熊”这一经典IP的影响力及其呆萌形象的吸引力,从而使得其在佳片云集的新年档里不仅没有输阵,相反还能占领一部分市场。 

最后提醒一句,影片结束后不要着急立场,因为随后的字幕里穿插着彩蛋!在系列TV版动画里和贝肯有过亲密接触的企鹅会惊喜现身,与贝肯及杰西卡有爆笑对手戏,所以千万不要错过!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chiseyinghua

评论
热度(3)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