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疯岳撬佳人》:情人节最爆笑爱情喜剧

  文 / 赤叶青枫

乍闻这部今年情人节当天上映的新片片名,很多人想必会误以为是“风月俏佳人”这五个字。因此对其的第一印象应该是如好莱坞老牌大嘴美女朱莉亚·罗伯茨的同名代表作一样,是部浪漫爱情轻喜剧。但等我们看清片名的正确写法其实是“疯岳撬佳人”,而且男主是“小岳岳”岳云鹏时,只怕印象就立刻变成了爆笑爱情喜剧了。如果你真这么想,那么恭喜你——这次,你猜对了!

为了营造出最佳的喜剧“笑”果,本片导演钟少雄煞费苦心地请来了“贱萌男神”岳云鹏和“马甲线女神”袁姗姗分别担任男女主角组成另类CP。其中岳云鹏的搞笑功力观众们早已有目共睹,而袁姗姗也凭借《煎饼侠》和《所以……和黑粉结婚了》等电影作品证明了自己不俗的喜剧实力,所以当这样的两个人站在一块,其实都不用怎么演,就已经颇具喜感。


值得一提的是,但凡看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人想必都对片中岳云鹏痴恋柳岩的虐心悲情故事唏嘘不已。虽然在不久前上映的《大闹天竺》里,他们二人终于配成了一对,但终究搞笑有余,爱情不足……而这一次是岳云鹏首次挑大梁出任电影男主角,而且还是一部主打“爱情”元素,甚至连片名都可以说是为他度身定。片中他将再度作为屌丝代表向心仪女神发出逆袭进击,试问谁不想看看这位“疯岳”到底是如何“撬”佳人的呢?

另外,从剧情角度而言,也颇为吸引人。要知道,这是一个典型的当代都市版“癞蛤蟆想吃天鹅肉”的故事。男主一个是外形呆萌内心痴情的胖护工,女主则是身材窈窕执着追梦的女艺术家,二人无论是外形、收入还是身份、社会地位等都差距甚远,更何况女神身边还有名副其实的高富帅前男友一直试图复合。因此,屌丝想要逆袭并推倒女神,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越是如此,剧情的戏剧张力也就越大——既然是喜剧,那自然是皆大欢喜的大团圆结局,但男主到底是怎样一步步攻占女主芳心逆袭成功的呢?其过程便是最大的看点!


于是,男主在一家不靠谱的婚恋机构的帮助下,先是化身成功的金领人士帮女主寻找丢失的狗狗,以一招“英雄救(助)美”成功赢得后者的好感。接着又与半路杀出的程咬金——痴缠女主的高富帅明星前男友(孙坚饰演)斗智斗勇,之后更是英勇冲入火场救人……整个过程高潮不断,既有戏中戏的撩妹十八般套路,又有搏命相救的真情流露,因此既产生了不少的“笑”果,又不乏温情脉脉的一面。而岳云鹏和袁姗姗激情热吻的场面虽然有些辣眼睛,但至少能让你笑过和感动过之后,会再一次相信爱情,相信即便是屌丝也会有春天。

最后提醒一句,片中令袁姗姗念念不忘的那栋美轮美奂的瓷房子其实就在天津。外地的朋友下次若到天津,有空的话不妨去瓷房子那转转,实景比电影里更好看哦!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chiseyinghua

评论
热度(5)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