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热血尖兵》王紫逸:华丽转身成兵王

 文 / 赤叶青枫 

《热血尖兵》是目前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青春励志军旅大戏,该剧以特种士兵的军营生活为主线,讲述了陆飞、司马战歌、张小武这三个来自不同家庭背景的90后新兵成长蜕变为钢铁战士的动人故事。比较而言,三位男人公各具特色:若论最催泪,当属司马战歌的父子情深寸草心;若论最呆萌,当属张小武的“妈宝男”成长蜕变史;若论最颠覆,则当属陆飞由“坑王”变“兵王”的华丽转身。而陆飞一角,正是由青年演员王紫逸出演。

纵观陆飞这个角色,其实非常的张扬有戏。他本来的身份本是桀骜不驯的富二代公子哥,只是为了得到父亲承诺的五百万奖金才勉为其难地踏入了部队的大门。初入部队时,他一时难改纨绔习性,满腹整人计谋,偏偏“聪明反被聪明误”,所有诡计总是在自己身上应验,是名副其实的“坑王”。而随着军旅生涯的不断锤炼,他的责任感与男儿血性被逐渐激发,最终成长为一名技能出众、坚毅果敢的“兵王”,其转变之大,足以令人刮目相看。

客观而言,在观剧之前,只怕很多人未必会看好王紫逸的出演。回顾他以往的影视作品,无论是王小帅执导的《日照重庆》,还是杜琪峰执导的《华丽上班族》,亦无论是许鞍华执导的《黄金时代》,还是闫然执导的《不朽的时光》等,他的角色身份、性格虽然不一,但大多都充满了文艺的气息……而在近作《喊·山》中,他更是化身为一个山村农民,将角色的质朴直率、善良痴情诠释得淋漓尽致。或许正是因为他在《喊·山》中表现的太过出色,以至于让人不禁有所怀疑:王紫逸演文艺电影可以,但能演好更接地气儿的青春军旅电视剧吗?还有,他以往演小镇青年、都市白领等都没问题,能入木三分地演出《喊·山》中的山村农民更是很大的突破,但能演好一个较具喜感的“逗比”富二代、军营排头兵吗? 

结果,王紫逸通过《热血尖兵》这部电视剧再一次完成了华丽的转身,用过硬的演技再一次向观众证明了自己的可塑性以及戏路的宽广性。他饰演的陆飞一角性格鲜明,存在感极强,优点与缺点都同样明显,且堪称全剧的氛围担当,最到位之处是让人又好气又好笑的同时却又不对他反感,仅从这一点而言,已是非常难得。而他在剧中与另两位男主人公从一开始的不打不相识到之后的战友情深、共同成长的这条友情线,亦形成了全剧的最大亮点之一。

总而言之,从角色方面上来说,《热血尖兵》里,陆飞在军营中历经生理和心理的双重锤炼,最终成长了为一名真正的军人,满满全是励志正能量,颇有“当代许三多”的味道;从演员方面而言,王紫逸演技在线,打破了观众心中对他固有的文艺印象,演活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典型90后特种兵,值得点赞!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chiseyinghua


评论
热度(6)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