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幸福马上来》:61岁冯巩好拼,搞笑搏命赛成龙!

文/赤叶青枫

已经连续33年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冯巩堪称绝对的央视春晚“长”客,他那句经典的登场问候语“我想死你们了”可以说是几代国人有关春节的温馨回忆。如今,虽然距离2019年春节还有大半年的时间,但是冯巩却提前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惊喜:由他自编自导自演,并且集结了牛莉、刘昊然、涂松岩、贾玲、毛俊杰、白凯南、张小斐、岳云鹏、姜宏波等众多明星共同参演的喜剧电影《幸福马上来》将于6月8日正式上映。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山城重庆的故事。老牌调解员马尚来(冯巩饰)是重庆当地有名的“调解超人”,专门帮忙调解老百姓生活中的各种纠纷。然而就在他的调解工作室准备挂牌开张之际,却遭遇调解界后起之秀茅雪旺(涂松岩饰)前来踢馆。与此同时,妻子(牛莉饰)和儿子(刘昊然饰)因误会马尚来不顾家庭而将他扫地出门,神秘美女金针(毛俊杰饰)则“趁虚而入”对他纠缠不休,马尚来的生活由此变得异常忙碌而精彩……

十几年前,冯巩曾自导自演推出过《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别拿自己不当干部》等影视佳作,口碑甚好。如今,他终于再战大银幕,率领众星倾情演绎的新作《幸福马上来》的影片风格和前作一脉相承,都是以冯巩一贯的冯式特色喜剧的方式讲述草根老百姓热闹欢腾、笑中带泪的暖心故事。而且影片还借马尚来和茅雪旺二人喜感十足、奇招迭出的连番调解battle战将夫妻之间吵架、整容、离婚大战以及碰瓷、钉子户拆迁、网瘾少年等当下社会热门话题一网打尽,尽数巧妙地融入其中,因此也就在幽默搞笑、笑料频出之余愈发显得此片更加接地气儿及引人关注。

当然,在这样一部电影里,最吸引眼球的自然还是冯巩的表现。虽然身为天津人的他说“重普”不算特别标准,但是重庆男人在外耿直仗义,在家有点“耙耳朵”(注:“耙耳朵”是重庆方言,意思是指妻管严)的典型性格却被他演得入木三分,而片中他与牛莉、涂松岩、毛俊杰四人之间阴差阳错、热闹非凡的感情纠葛亦构成了影片的最大笑料之一。

而且尤为难得的是,冯巩为了凸显角色“平民超人”这一特色同时也为了让影片更加好看,他不仅在调解纠纷时千万百计尽心尽力,而且还“出人意料”的在影片中加入了动作元素,潜水、坠楼、空翻、飞踢、飙车、跳车等高难度动作戏全部由他本人亲身上阵!要知道,人人都知晓冯巩的嘴皮子功夫炉火纯青,但谁会想到本身已经年过60的他这一次竟会挑战动作戏,而且完成的还像模像样,敬业精神和搏命态度由此可见一斑,真真堪称曲艺界的成龙!

另外,还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你以为片中的明星就只有上述那些就大错特错了,梁天、郭冬临等著名笑星亦惊喜客串,虽然戏份不多,但颇有发挥,且“笑”果十足,令此片的喜剧之感更加锦上添花。

总而言之,《幸福马上来》不是春晚,却胜似春晚,不仅群星云集,而且调解battle战为壳,喜剧为核,且正能量满满,绝对是今年6月最接地气儿、最搞笑的国产片之一,非常值得一看!


评论
热度(7)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