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傲娇与偏见》:甜酥炸裂少女心的中二喜剧

 文 / 赤叶青枫 

《傲慢与偏见》是英国女小说家简·奥斯汀的经典著作,多年来被多次改编成电影和电视剧,且反响皆是不俗。如今,由导演李海蜀、黄彦威共同操刀剧本并执导,迪丽热巴、张云龙、高伟光等人主演的新片《傲娇与偏见》因为片名的一字之差估计会被许多人不小心与前者弄混,不过这并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当你看清片名时,想必会不禁一笑,猜到这是一部浪漫爱情喜剧电影。

事实上,你没有猜错,《傲娇与偏见》确实既能甜酥炸裂你少女心,又能让你喷饭爆笑不已。它改编自媚媚猫同名网络小说,讲述了北漂网络写手唐楠楠机缘巧合下搅黄了贱萌富二代朱侯的告白仪式,并与朱侯在阴差阳错地同居生活中暗生情愫,而朱侯的好友萧见君也对唐楠楠一见钟情,并对她展开猛烈攻势,一场爱情争夺战就此打响的有趣故事。

在这样一个故事里,最吸引眼球的首先是三位男女主演爆表的颜值。其中,在之前热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令无数人惊艳的“凤九”迪丽热巴与“东华帝君” 高伟光此番脱下古装,回归现代,造型青春时尚,养眼非常,再加上“不一样的美男子” 张云龙,三人互动起来,更是赏心悦目,尤其是片中迪丽热巴与张云龙组成的这对全新的“傲娇与偏见CP”,比起“凤九&东华帝君”来,又别有一番味道,令人多少有些舍不得把眼睛移开。

其次是剧情的设置。要知道灰姑娘的故事永远都不过时,《傲慢与偏见》中那种典型的门不当户不对,偏偏又是欢喜冤家的经典元素也被此片以“拿来主义”的方式成功借鉴,故而当傲娇富二代遇上女汉灰姑娘,而且还阴差阳错的如《浪漫满屋》一般成为同一屋檐下每天都相爱相杀、嬉笑怒骂的新式“同居男女”,试问会是怎样的天雷勾动地火? 而且剧情和台词都较为符合当下网络时代轻松高能的段子风格,前一秒还在六国大封相式的闹得鸡飞狗跳,一转眼很有可能就是美女对着小鲜肉发花痴做起白日梦……剧情如此设置,再配以演员们的卖力演出,本片独有的中二爆笑气质真真爆棚!


值得一提的是,迪丽热巴虽然是绝对的女主,但就整部电影而言,它并没有只单纯凸显“当代灰姑娘”这一部分,关于“富二代”这一群体也有了更加多元化的展现——除了用夸张戏谑的影音手法展现他们挥金如土、视爱情婚姻如儿戏、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十足“妈宝”等普遍引人诟病的特质之外,也展现了人性本善、富二代也可以自食其力等比较正能量的一面。

另外,影片还较为意外地加入了较多的亲情元素。譬如女主唐楠楠在姥姥病重之际,毅然暂且放下与男主朱侯的甜蜜爱情,带着姥姥去环游世界的桥段,在令剧情变得更为跌宕起伏的同时,也凸显了人性的美好与亲情的可贵。至于唐楠楠最终情归何处,有情人到底能不能终成眷属等问题,在你看了影片之后自然会知晓答案,在此就不多做剧透了。

总而言之,《傲娇与偏见》是一部非常养眼且轻松搞笑的浪漫爱情喜剧,甜酥炸裂你少女心!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chiseyinghua

评论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