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从白百何离婚,看明星离婚戳中了谁的G点

 文/ 赤叶青枫

当今社会,离婚似乎正渐渐变得跟结婚一样正常。根据民政部今年2月份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结婚登记共1132.9万对,离婚登记共346.8万对。其中,结婚登记人口不断下降,离婚人口却整体攀升,曾经都说“七年之痒”,如今往往都未必能撑过5年。

若说到近来由于离婚事件最火的人物,那自然是白百何、陈羽凡夫妇了。话说常人离婚率已如此之高,更不要说在娱乐圈这个名利场上的分分合合了,那白百何的离婚又缘何在舆论上掀起如此大的巨浪呢?这场风波到底戳中了谁的G点?

如果把明星比作水的话,那媒体自然就是风,有风的助势才会有滔天巨浪,所以白百何这次出事首先戳中的就是媒体的G点。在如今这个自媒体时代,越来越多的新闻人开始剑走偏锋地去做自媒体,由于自媒体的属性就是去追求流量,追求各种10万+,为实现这个目标很多自媒体人会失去原有的原则和底线。因为通过这种盲目跟风,自媒体就可获得数字可观的利益转换(现在大多自媒体平台有此功能)。马克思曾说,资本如果有百分之百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人间一切法律;如果有百分之三百的利润,它就敢犯下任何罪行,甚至被绞死。作为自媒体,寥寥千字文便可收获不菲的利益收入,试问这样的利润又何止三百倍?

当然,此次白百何事件媒体只是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真正引起这场风波的是自称中国狗仔第一人的卓伟。虽然明星是作为公众人物的形象存在,曝光他们的家事既能带来名又能获取利,但这样做毕竟侵犯了他人隐私,纵然赢了噱头,却输了道德。

其次,被被戳中了G点的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重要群体:吃瓜观众。对于普通的吃瓜群众或者粉丝而言,很多每天生活在镁光灯下的明星们对他们来说就是完美的化身,他们不允许自己的偶像像普通人一样感情破裂,于是便由爱生恨地自主传播去扩大离婚事件的影响,或者是去满足自己的窥伺欲。

当然,以上这些人中不乏一些仇富者,当一个大名鼎鼎的明星离婚后,这些人本能地会产生自我快感,将自己生活中遇到挫折所产生的负能量转移到明星离婚事件中,在网络上极力落井下石,而这种键盘侠是当今社会最可悲的存在。

话说回来,白百何事件其实戳中谁的G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从明星的个人角度来说,她能和陈羽凡好聚好散,并分别开始一段全新的人生;从他们的公众身份而言,希望在不远的未来,他们二人可以继续为我们分别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至于他们的那些八卦和私事,随意听听就好,不必耿耿于怀,毕竟比起那些事,如何让我们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好才真真更重要,不是吗?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chiseyinghua

评论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