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嗨如花》:青春正能量,欢喜俏冤家

 文 / 赤叶青枫 

单看剧名,便可知《囧女翻身之嗨如花》是部当下年轻人较为喜欢的那种青春搞笑励志喜剧。事实上,你只猜对了一半——此剧剧名虽然是典型的网络风格,也非投资过亿的大制作,但亦非那些粗制滥造、噱头大过内容的寻常网剧可比,是一部纵然投资有限但也尽力做到最好的良心剧集。

首先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一众主演们。虽然他们暂时还不是当下最当红青春偶像,但也不是寂寂无名之辈。女主是曾因出演《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阴狠毒辣的玄女而备受关注的祝绪丹,如今到了新剧里她摇身一变成了古灵精怪的校园元气少女;男主赖艺也曾凭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禁欲系大师兄“叠风”一角圈粉无数,此番出演新剧,不仅与玄女再续前缘,而且还将剧中语痴呆萌的海归富二代演得惟妙惟肖,较为讨喜。再加上《天天有喜》中的“白七姐” 徐申东、《雅典娜女神》中的“曲枫” 侯俊丞等人,一个个青春养眼,望之着实赏心悦目。


其次是画面清新唯美接地气儿。纵观全剧,可能是因为制作经费有限之故,未见多人的大场面,也没有炫目迷人的国外风光和奢华高调的土豪场景,但剧组选景及布景时,丝毫没有马虎,在有限的条件下尽可能地做到最好,无论是菁菁校园的取景还是大学女生宿舍及女主打工的餐厅等,既做到了真实,又布置的井井有条,再加上画面的调色侧重清新活泼,于是更凸显了全剧整体基调的青春感和正能量。

第三是剧情的别开生面。此剧由晋江人气作家紫鱼儿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奇葩推销员”鲁如花在为弟弟筹集医药费的艰难人生路上,经历爱情、亲情、友情考验后,收获梦想与幸福的故事。从女主鲁如花的境遇来看,其实是一个典型的都市灰姑娘邂逅白马王子成就真爱的浪漫爱情喜剧,但是此剧的特别之处在于,它跳出了同类影视剧的传统窠臼,女主如花的人设不再是柔弱无依的傻白甜,而是格外坚强独立、乐观向上的元气少女,前期的落魄不妨碍她后期凭借自身努力从而咸鱼翻身,令人刮目相看;男主文初的人设虽然乍看还是高富帅的标配,但也会一度沦落到成为女主的可怜跟班。这样的较大反差令此剧新鲜感十足。


另外,男女主角“不是冤家不聚头”的关系设置也令二人之间火花四溅。他们的第一次邂逅就是不打不相识,文初觉得如花唯利是图小心眼,如花觉得文初冷漠自私没人性,关系伊始便是如此的针尖对麦芒,后续自是更加好戏连台,二人只要逮着机会就会伺机向对方报复,这样你来我往、冤冤相报的相处模式不仅戏剧感十足,而且喜剧效果也十分羡慕,仅如花误闯男生宿舍无意中撞见文初裸体而且还用防狼喷雾弄伤后者眼睛这一热闹欢腾的桥段就足以令人捧腹不止,笑掉大牙。

如今《囧女翻身之嗨如花》的第一季正在热播,相信已追完第一季的小伙伴都会无比期待第二季。希望第二季能尽快播出,让文初与如花这对欢喜俏冤家能继续大撒狗粮!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chiseyinghua

评论
热度(6)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