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不期而遇》之张亮:多面体男神引爆你的少女心


文 / 赤叶青枫

爱情喜剧电影一直都是观众最喜闻乐见的类型电影之一,而其男女主角一般也都是由俊男美女担当。论颜值,自是各有千秋,不过若论男主的身高和腿长,近期上映的《不期而遇》中的张亮则轻松脱颖而出,吸睛无数——没办法,谁让身高188cm的他之前是专业男模呢?

而张亮也非常懂得充分理由自己的优势,片中他如同一个行走的衣服架子,无论是西装还是休闲装,亦无论是机车夹克还是无袖背心,都被他穿出了不同的味道,将360度无死角的男神风范诠释得淋漓极致。 


不过,对于张亮而言,他不仅“穿衣显瘦,脱衣有肉”,演起戏来认真敬业的态度也是有目共睹,而且演技在一部部影视作品不断淬炼,稳步提升。如果说在其电影处女作《爸爸去哪儿大电影》中,当时的他还处于“自己演自己”的状态的话,那么到了《爸爸的假期》中,其演技则有了明显进步,而在都市男人剧《男人帮·朋友》中,他亦能较好地去诠释角色内敛孤傲、原则为先的个性一面。如今在新作《不期而遇》里,他饰演的是身患怪病的霸道总裁范小闲,与张雨绮饰演的大龄剩女李心结成欢喜冤家,一起横冲直撞美利坚,一路上状况百出,意外不断,令人不禁莞尔。

对于“范小闲”这样一个新角色,张亮的表现令人惊喜。因为出于剧情需要,这个角色人前是说一不二的霸道总裁,人后是莫名患了“小脑共济失调症”以至于连直线都无法正常行走的可怜病人;儿子面前是因没有对象被挤兑的哑口无言的受气老爸,女主面前则是毒舌嘴贱还略怂的逗比……可算是一个“多面体”男主,而在张亮的卖力诠释下,这个角色显得非常的生动有趣:面对媒体和下属时,他头脑冷静,气场强大;生活中,当病症发作时,他挤不好牙膏、扔不准毛巾、走路时经常撞墙碰物……对于这些诸多小细节,他表现的窘态频出,既搞笑又可怜;和儿子相处时,他尽量尊重和包容孩子无伤大雅的个性行为,其暖心程度令人动容;和女主张雨绮在一起时,他毒舌起来令她恨的咬牙切齿,观众笑的不时喷饭,可是当她一旦有事,他的关心与真心实意的维护又溢于言表,以至于和张雨绮之间火花四溅,颇有看头。


若说到张亮在本片中演得最好的一段戏,窃以为是片尾的那段求婚戏。当他结结巴巴地背着英文向张雨绮求婚时,那种紧张、激动与忐忑的状态极富感染力,令人情不自禁心情会变得有些激动,希望后者赶紧点头答应,而等到他拿着戒指当街单膝跪地时,相信更会令无数女性观众少女心瞬间爆棚,并且心里会有个巨大的声音在咆哮怒吼:“放开wuli亮哥,让我来!”


接下来,张亮至少有《笨蛋都到齐了》、《枪炮腰花》、《宇爱同游》等多部电影作品会陆续上映,片中角色也有差异较大,届时他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chiseyinghua


评论
热度(3)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