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与君相恋100次》:穿越时空的清甜爱恋

文 / 赤叶青枫

初闻将于7月6日在内地上映的日本奇幻纯爱电影《与君相恋100次》的片名,很容易让人想起好莱坞经典爱情片《初恋50次》。只不过,后者是一部讲述因女主失忆而导致男女主人公每天都在重新爱上对方的浪漫爱情小品;而前者讲述的则是一段穿越时空的清甜爱恋。

少女日向葵海在一次LIVE演唱结束之后遭遇了事故,为了改变她的命运,她的青梅竹马长谷川陆——一个具有穿越时空的特异功能的清瘦少年不断回到过去,而二人的感情也在陆的一次次穿越中愈发亲密,逐渐由原来的“爱你在心口难开”变成了让朋友羡慕不已的公开恋人……


客观而言,“穿越时空拯救爱人”这类故事其实并不算稀奇,经典名片有《罗拉快跑》等,内地也曾出现过《李献计历险记》这样类似题材的电影,不过《与君相恋100次》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侧重点不在于常规的励志,整体基调也一点都不苦大仇深,甚至不以“穿越”元素为噱头主打试听特效,而是回归恋爱本身,在暖心治愈的氛围里,强调真爱的感人以及少男少女恋爱过程中点点滴滴的动人。

为此,导演月川翔特意找来日本当下正当红的人气年轻演员担当主演。瘦瘦高高的男主坂口健太郎是被众多粉丝定位为“盐系掌门人”的盐系美男,片中角色更是忠犬无敌,迷死人不偿命;身材娇小的女主miwa则是日本著名创作型女歌手,其在片中饰演的女主也是一个元气满满的少女形象,二人组成的最萌身高差CP组合在清新恬静的画风和动听唯美的音乐的烘托下,如同一杯初夏的盐汽水般清爽甜蜜,沁人心脾。


另外,男二龙星凉也来头不小,他就是去年火爆网络讲述养成系不伦之恋的《贤者之爱》的鲜肉男主!这次在本片饰演暗恋女主的男二,虽然没能俘虏女主芳心,但呆萌阳光的邻家大男孩形象比起《贤者之爱》中少年老成的完美小男友模样又别具一番魅力,相信此片上映后定又会为他圈粉不少。

另外,影片在情节上也别具匠心。为了改变女主的命运,男主一次次穿越回到过去,而在与女主反复相处的过程中,他也格外珍惜每一次机会,不断修正与女主的相处模式,于是我们看到,男主如今终于给女主准备了一份完美的特别生日礼物,之前一直很害羞的他终于鼓起勇气大胆说出爱;终于勇敢地在朋友面前牵起女主的手,公开他们的恋人关系;终于敢当着所有同学的面,众目睽睽之下冲进教室,旁若无人地拥她入怀……而这么多“终于”的背后 ,是两颗如水晶一般的纯净之心悄然擦出的爱的火花酥化你少女心。


总而言之,《与君相恋100次》是近期最值得一看的治愈系爱情电影,它所凸显了少男少女的恋爱过程能让你情不自禁怀念起初恋的美好与甜蜜,更让你懂得活在当下,珍惜当下是多么的重要。


评论(1)
热度(10)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