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祝我生日快乐 | 我就是枚货真价实的小鲜肉啊!



文/赤叶青枫

今天,是我生日。

如果10月初我没有上稻城亚丁(山),这篇文字的内容应该截然不同。

可是,不知算不幸还是幸运,原本9月底还无意出行的我,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人生变故,于是临时决定说走就走。

兜兜转转,最终,去到了那里。



世人都道亚丁风景无双,却少有人会告知那里其实是一个高海拔的山区。

要看美景,不仅要有好体力,更要能抗高反。

上亚丁之前,我已经高反两日。

所以,对于我这趟亚丁之行,几乎没有人看好。



甚至有人告诫我,高反一事可大可小,千万不要逞强,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我TMD也不想啊!

可是,当我踏上那条山路开始,我就非常清楚,我没有回头路了。

有人说,你撑不住了中途折返,不就是“回头路”吗?

话说起来轻松,道理亦人人都懂。

但,我不远万里,放下很多,甚至牺牲很多,历经千辛万苦,终于伫立在亚丁山中时,你却叫我走回头路?

换你,你甘心?

对不起,老子不甘心!



所以,即便是三步一停,五步一歇,即便是呼吸困难,头疼欲裂,需要不时吸氧,我都没有放弃。

难吗?真的很难。

难到一路上我把亚丁明里暗里咒骂了千百遍,甚至今生都不想再踏进亚丁一步。

但即便再难,骂得再狠,人再狼狈,我也没想过要走回头路,一门心思只想前行。

就这样,就靠着那一口气和一个念想,我最终独自一人攀上了亚丁景区的最高峰。

最高峰的风景真的美到无可复加吗?

在个人眼中,无论当时,还是今日,都觉得不过如此。

可是,并不失望,更不后悔那一路的以命相搏。若一切可以重来,我依旧会再上亚丁。

毕竟,最重要的不是景色美不美,而是:我,终于,来了。



其实,人生,也不外如是吧。

到了当下这个年纪,有很多的无奈、遗憾和不得已,而自己,很多事也确实做得不够好。

蓦然回首,有时真的觉得自己老了,沦为一个大叔了。

于是,在过去的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一度很消沉,感觉就该接受自己的人生就这样了,甚至也曾想过一了百了……

然而,这趟亚丁的炼狱之行意想不到地给了我莫名的勇气和“盲目”的自信。

我真的很老吗?

是,没错,我确实有点长胖了!



但,论外形,和同龄人相比,我简直就是逆龄生长的天山童姥,货真价实的小鲜肉啊!

论心态,我是沧桑如妖不假,但与此同时,我亦始终保留着一股赤诚的少年气啊!

所以,我哪里老?!

老子明明还是个少年!

人生真的很苦,很难,比爬亚丁还要苦一千倍,难一万倍,但是我不可以放弃。不是吗?

就算身边所有的人都不看好我,我也不可以放弃。

松了这口气,才是真的输了,老了,废了。



所以,借着生日这个契机,我应该学会把自己清零,尝试着重新出发。

尽自己最大努力,能往前多走一步,就再多走一步。

宁思一时进,莫思一时停。

我不奢求圆满和完美,只是希望时间终能给我一个比现在要好的答案。

是的,今年,我17岁。

我,就是个少年。而且,不,接,受,反,驳!

那么,祝我17岁生日快乐!



评论(3)
热度(12)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