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叶青枫

资深影评人、传媒人,新锐摄影师。
约稿、约拍均请加V❤️:buhui7758258

《妖出长安》:剧情烧脑的大唐断案奇谈

 文 / 赤叶青枫

近两年来,各种类型的网剧层出不穷。虽然其中不乏粗制滥造者,但也不缺制作相对精良的好作品,《无心法师》、《余罪》等俱是其中的代表之作。不过,之前热播的网剧大多是民国或现代题材,纯古装而且又还是玄幻类的网剧则不多见,而11月15日起于爱奇艺独播的《妖出长安》则适时填补了这一空白。

不得不说,《妖出长安》此剧的剧名便取得甚好。别看简简单单四个字,画面感却极强,而且令人不禁浮想联翩……不过具体剧情并非像某些人想象中那般长安城内妖孽横行的骇人乱世,而是重点讲述的是有关一个离奇连环杀人案如何被侦破的断案奇谈。唐朝断案奇才沈游意外卷入一连串曲折离奇、险象环生的连环杀人案,为探寻真相洗脱冤情,他和大理寺卿韦应物组成大唐版福尔摩斯和华生,两人一路抽丝剥茧、扒开层层迷雾,逐渐找出背后惊天阴谋。

剧中到底有没有妖魔出没?有的话,又是怎样的妖魔?它在剧中的身份是谁?它究竟是好还是坏?……关于这些问题,等你看完全剧自会知晓,在此暂不剧透,但有必要指出的是,“妖”是此剧最大的噱头没错,而环环相扣的离奇案件、高潮迭起的诡谲剧情、不拘一格的推理手段等才是此剧最大的亮点。

 此剧以唐代画圣吴道子首创的《地狱变相图》为切入点,并与道法相结合,设计出匪夷所思的高段位“闭环案件”:长安城内每隔七天就有人离奇被杀,凶手手段极度残忍变态,虽然每个死者的死法并不相同,但死亡现场非常重口味,无不是令死者临终前受尽折磨,而且每一个死者必然是死在上一个死者生前最喜欢或最重要的东西上,最诡异的是,上一个死者的鬼魂会出现在下一个死者的现场;最要命的是,第一位死者的被害凶器恰好是沈游之前遗失的腰刀! 

如果说之前沈游查案主要是为了探寻真相洗脱冤情的话,那么当他意识到自己很有可能就是“闭环案件”中的最后一个被害对象的时候,他赫然发现,案件远比他想象中还要复杂,而且不管他愿不愿意,他都无法再独善其身,注定要被牵扯其中。然而越是如此,剧情发展就越引人入胜,但凡看过前几集的人,相信无不好奇下一个被害人是谁,而沈游与韦应物这对断案CP又是如何一边互相斗智斗勇,一边合作找出真凶,弄清案件原委的。

 说到沈游与韦应物这对断案CP,两人之间也看点多多。他们两人都是颜值颇高的小鲜肉,但是性格与气质却南辕北辙。一个成天吊儿郎当没个正形儿,一个高冷傲娇如千年冰山;一个总爱剑走偏锋出奇制胜,一个讲究循规蹈矩奉公守法,此剧没有刻意卖腐,但这样的两个人反差实在太大,遇到一起时又如同针尖对麦芒,冲突不断,火花四溅,让人想不注意都难,故而两人之间的相爱相杀成就了全剧的另一大亮点。 

总而言之,《妖出长安》虽然是由新人担当主演的网剧,但是颜值爆表,剧情烧脑,而且极具话题性,若不看看,实在可惜!

评论(1)
热度(12)
©赤叶青枫
Powered by LOFTER